《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冯德伦遭恩师爆料笑翻网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7:10:25

《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冯德伦遭恩师爆料笑翻网友

浙江卫视大型户外创意美学生活真人秀《漂亮的房子》12月10日(周日)晚播出了第九期节目。节目中,曾拍摄过《美少年之恋》等多部优秀影片的著名导演杨凡接受吴彦祖的邀请,参观体验了新落成的“烟笼厝”。作为带吴彦祖入行的恩师,杨凡在现场爆料了不少二十年前吴彦祖首次出演电影的趣事秘闻,令网友们纷纷惊喜直呼:“没想到当年的幕后也这么好玩”,这也让节目取得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周日晚间全国综艺收视率更是两周蝉联第一,主话题阅读量超22亿。

吴彦祖恩师综艺首秀疯狂爆料,网友惊叹“没想到”

1998年,一部横空出世的《美少年之恋》不仅拿下当年的金马奖最佳艺术指导和原创音乐两座幕后制作大奖,还捧红了片中的两位“美少年”——吴彦祖和冯德伦。当时,吴彦祖还只是一位在在做兼职模特没有任何演出经验的纯素人。杨凡导演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说服他参与拍摄,也就此开启了吴彦祖的演员之路。

如今,吴彦祖已然成为国内最红的一线演员之一,杨凡也在今年当选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回忆起将近20年前的往事,两人依然对当时的不少细节记忆犹新。节目中,杨凡导演爆料当年第一次见吴彦祖时就碰了个钉子,“他说我不会拍你的电影,因为我没演过电影,不想把你的片子毁了。”然而杨凡导演并未就此退却,而是坚持每天打电话劝吴彦祖加盟,他说:“我觉得可以就一定可以。”得益圈才又多了一个闪耀的演技之星,不少网友感叹:“还好杨凡导演坚圈得是多大的损失啊。”

“惊喜制造器”冯德伦再送惊喜被赞“温柔”

对于杨凡导演的知遇之恩,吴彦祖也一直铭记在心。在节目的采访环节,吴彦祖甚至直言杨凡导演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爸爸”,他说:“他会看我所有的电影,从出道到现在每一部都看,这一点我特别感动。”

此外美术专业出身的杨凡在艺术方面也给了吴彦祖许多指导和启发。这次在节目中,吴彦祖专程带杨凡参观曾让他感动流泪的萧家大厝。原本吴彦祖还担心自己的感受老师不能理解,当看到杨凡同样被建筑的设计美学所感动,吴彦祖顿时也备感欣喜,“有种得到老师认同的感觉,很开心。”

而同样受到提携的冯德伦尽管在语言上没有多表达,但却用实际行动给了杨凡导演一个惊喜。节目中,身为“惊喜制造器”的冯德伦再度发挥音乐才能,带着伊一和唐艺昕一同排演了一首《偶遇》。这首歌正是杨凡首次参与的电影中的主题曲。当熟悉的音乐响起,不仅杨凡颇为惊喜,连吴彦祖都忍不住感叹:“冯德伦表面是很酷,但是内心其实很细。”而网友们也被这种“反差萌”感动,直呼:“别看冯德伦平时搞怪,正经起来是真温柔。”

在参加《漂亮的房子》之前,杨凡从未上过任何综艺节目。此次接到吴彦祖的邀请,尽管对真人秀节目都没什么概念,但杨凡却毫不犹豫一口答应,现场,他表示:“我也没问他真人秀是什么,我不需要问,只要信任他就信。”这份不需多解释的感情也令网友们颇为感动,有网友直言:“这种信任和友谊真的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杨凡和吴彦祖这种师徒关系值得所有导演和新人演员学习。”无论是杨凡导演对吴彦祖和冯德伦的信任还是吴彦祖、冯德伦对杨凡导演的敬爱,都令网友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