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之后,我们再以戏剧的名义,召唤音乐、美酒和文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20:09:18

《父亲》之后,我们再以戏剧的名义,召唤音乐、美酒和文学

作为一场“朋友式交流会”,侨福学堂从红色转椅到原木色墙壁都体现出一种精致的和谐感。一个小时里四位嘉宾妙语连珠,有犀利独到的剖析,也有鞭辟入里的评论,从学者的高度和观众的角度聊《父亲》聊斯特林堡。观众坐在弧形观众席从一开始听故事到后来自己提问讲故事。一切都像这个冬日午后的一杯热饮,把斯特林堡的“刚硬”柔化了。

李静评论说,十二年后的赵立新,一改“血脉喷张,极强张力”的表演呈现,而是从“批判性”的上尉视角出发,促成劳拉人物的“合理性”,从而表现出戏的核心“重视女性”。这样对于人性的深刻剖析和解读,就像著名演员成方圆在观演之后的评论,”教科书般的表演让人欲罢不能,演员的幸福就是能在舞台上极致的事发人性表达情感。”对于赵立新自己来说,“《父亲》十二年前对我来说就像一只小公鸡,有大量的西洋式的激烈撞击,充斥着荷尔蒙。十二年后,思考和感受的时间更多。”对于许多观众期待他在剧中再次爆发十二年前那一声“狼式嚎叫”的时候,赵立新却说,“狼不见了,因为这匹狼变成了一匹很有涵养的狼。但是我的初心未改。”他自己也表示,这次的《父亲》也是体现了赵立新最后呈现出来的决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