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来源:环球网
2017-12-15 14:00:04

由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明星联袂出演的3D奇幻武侠巨制《奇门遁甲》,已于昨日正式公映。作为近年来最受观众期待的武侠电影,无论是徐克、袁和平在动作与武侠领域的金字招牌,还是群星璀璨的演员阵容,让这部在点映当天取得“上座率34.6%、场均51人次、同一场次40余万实时观影人次”佳绩的影片,在公映首日更是几乎场场爆满。在现场采访中,刚刚走出影院的观众纷纷表示:“徐克的脑洞真是大,想象力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想象力天马行空 真3D拍摄好评如潮

电影《奇门遁甲》讲述在一个妖孽横行乱象频生的时代,为了世间安危,江湖上的神秘组织“雾隐门”和捕快刀宜长、身世不明的少女小圆一行人的奇幻冒险旅程。在采访中,监制编剧徐克曾表示《奇门遁甲》跟过去的电影完全不同,“想把传统和现代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未来的东西。”而正是在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帮助下,这部电影堪称近几年想象力最瑰丽的电影,奇幻、武侠、动作、搞笑、爱情在影片中一一呈现,为今年的贺岁档开了个好头。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除了“反套路”的剧情外,《奇门遁甲》真3D特效也备受观众好评。徐克表示:“一直坚持着真3D拍摄,是要把这个技术做到世界第一。希望以后在国际上的电影技术比拼中,有人说我们中国人的技术是最厉害的。”也正因最新技术特效的加持,令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插上翅膀,让观众们在走出电影院后不仅感慨“东方奇幻,如此惊艳,视觉效果超级棒!”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诠释另类侠客 平民也是“超级英雄”

影片中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的角色均为雾隐门弟子,且都有大招傍身。大鹏饰演的诸葛青云是一个既可以是神医,又可以是神算的“治疗型”队友;倪妮扮演的铁蜻蜓总是在冲在战斗第一线,是会“催眠大法”的“坦克型战士”;周冬雨扮演的小圆则具有变身成鸟的超能力,甚至还能让世间万物获得重生……如此脑洞大开的另类侠客形象,让观众纷纷“表白”欲加入雾隐门。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谈及《奇门遁甲》如此塑造人物形象的初衷,监制徐克表示要为观众们重新诠释一群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侠客。“他们看起来很不像古代人,尤其不像大家传统认知里的侠客,但这样反而更容易让人觉得他们就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就像本片导演曾在首映礼谈到的那样,“其实他们就是我们自己,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英雄’,都可以拯救世界。”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

跨界携手蜀门 国产武侠迎第二春

说起《奇门遁甲》监制徐克,相信没人可以否认他在江湖上的领军地位。在他从影三十余年里,为观众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佳作。尤其是在武侠电影领域,更堪称执牛耳者,包括《新蜀山剑侠》、《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2东方不败》等重点作品,时至今日依旧为电影爱好者所津津乐道。同时,他的作品从不局限与固有风格,包括最新力作《奇门遁甲》更是加入了天外来客的元素,让他每一部作品,都足以诠释什么叫做“天马行空”。

除了电影外,他同样在合作领域有着不拘一格的想象力。就像本次由徐克监制的贺岁新作《奇门遁甲》,便首度尝试与同为奇幻武侠题材的网游《蜀门》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跨界合作。据悉,《蜀门》这款运营八年、见证了国产武侠题材作品兴衰历程的网游,已经为《奇门遁甲》打造了年度同名资料片,并将于今日13:00正式与网友们见面。或许,这两部新老武侠作品的跨界对话中,会令武侠题材作品再度焕发出蓬勃生机!

《奇门遁甲》公映首日 观众:徐克还是那么天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