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延安十堰黔东南同台秀 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6:36:11

经过两轮竞演,央视财经频道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已经诞生。12月15日晚,第三轮竞演拉开帷幕,通过“城市记忆”、“魅力点金”两个环节聆听城市故事,助力城市特色文化项目发展。

本期登上魅力舞台的三座城市分别是革命圣地延安、被誉为“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十堰和有着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 旅游圣地美誉的黔东南。“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首次在荧屏放歌,讲述自己与延安的深厚感情;2017快乐男声总冠军魏巡再次为家乡十堰助力,引全场轰动;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亲自上场推介黔东南,足以见得他对黔东南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厚信心。

“周恩来”扮演者刘劲荧屏放歌 笑言:“差点就在延安买窑洞了”

“城市记忆”环节,延安市长薛占海与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一同登台,演绎了《东方红》与它的词作者李有源所经历的时代变迁与思想转变。刘劲坦言此次来到《魅力中国城》是自己主动争取的结果,“给延安战队当嘉宾,我不是应邀而来,是硬要而来”。因为每年都要回延安拍戏,在延安与在北京的时间各占一半,刘劲也风趣的表示“我就差一点在延安买窑洞了”。为了给延安拉票,刘劲还首次荧屏放歌。评委徐井宏被延安的魅力所折服,感言,“我觉得延安真的是中华民族一方神奇的土地”。现场他还和延安助威团一起朗诵贺敬之的《回延安》,场面让人动容。

《魅力中国城》延安十堰黔东南同台秀 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延安讲述自己的城市记忆

延安在“魅力点金”环节,呈现了多彩南泥湾的发展历程。南泥湾的每一道色彩都各具特色:“红色”是抗日时期陕北人民的辛勤汗水;“金色”是在南泥湾这片土地上,人们用心耕耘、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绿色”是以南泥湾绿色生态旅游业为重点的发展的规划与美好未来。

一家三代投身丹江口水库建设 十堰人魏巡一曲燃爆全场

在一阵阵建设工人的口号声中,十堰“城市记忆”环节拉开帷幕。“公元1958年9月1日,晴。丹江口水库破土动工......”演员刘之冰和主持人李红的深情朗诵,带领我们回顾了那段十万建设大军肩挑背扛,截断汉江,铸就宏伟工程的历史;重温了十堰人民为了南水北调工程先后两次建坝,两次移民,四十七万库区移民辗转腾挪,感天动地的奉献精神。

《魅力中国城》延安十堰黔东南同台秀 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刘之冰与李红讲述与十堰的情缘

节目中,三位十堰代表也登上舞台,讲述了属于他们的十堰记忆。50 年前建设丹江口大坝的青年突击队队长吕先早的故事尤其让人动容如今已有70岁高龄的她透露,一家三代人都参与到丹江口大坝的建设中,她为几代人的付出感到自豪。2017快乐男声总冠军魏巡也再次登台为家乡十堰助力,引全场轰动。

《魅力中国城》延安十堰黔东南同台秀 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魏巡再次助力家乡

“魅力点金”环节,十堰市长陈新武带领大家寻道五龙宫。五龙宫是武当山第一座皇家道场,历朝皇帝都对五龙宫非常重视,加上武当道人的不懈努力,五龙宫曾几度经历辉煌。但五龙宫同样命运坎坷,历史上曾几遭兵火,屡建屡毁,历经沧桑。如今,十堰将五龙宫景区重新规划,丰富的旅游资源令每一个游览十堰的游客都能感受到五龙宫独树一帜的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

151位苗族姑娘还原“姊妹节”盛况 副省长惊喜现身助力醉美黔东南

在“城市记忆”环节,黔东南用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还原了苗族姊妹节时的盛大场景,姊妹节以苗族青年女子为中心,包括邀约情人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木鼓舞、互赠信物、订立婚约等,是“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现场151位苗族女子穿戴的各类苗族银饰琳琅满目,让人印象深刻。主持人陈伟鸿问其中一位苗族姑娘,“你的心上人是在姊妹节上找到的吗?”苗族姑娘羞涩一笑,“我还没有出嫁,但我明年会在姊妹节上等着大家。”现场随即发出阵阵应和声。

在“魅力点金”环节,时任黔东南州委书记的黄秋斌敲响了一门千年大鼓,激昂的鼓点配合“龙舟入水”,向我们展示了黔东南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蓬勃景象。让人惊喜的是,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亲自上场推介黔东南,为大美黔东南的民族文化点赞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贵州旅游助阵。卢副省长表示:“要看中国的发展新路就要看贵州,要看贵州的发展更要看黔东南。因为旅游是实现旅行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一个非常重要的结合点。”

《魅力中国城》延安十堰黔东南同台秀 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黔东南极具特色的舞台表演

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相信对于每一位喜欢《魅力中国城》的观众和每一座城市的竞演者来说,都将收获满满的感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