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升级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观看品质 开拓头部剧集HDR高规格技术

2017-12-21 11:32:08

近日,爱奇艺视频客户端首家支持Dolby Vision(杜比视界)+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并将广泛应用于头部IP领域,给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视听服务体验,并为视频行业画面技术带来革新性突破。在HDR新片应用计划上,爱奇艺率先布局重点IP,其中《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成为国内首部支持在线HDR播放格式的大剧。届时,广大用户通过三星Note8、华为Mate10等HDR手机或HDR电视屏幕,可在爱奇艺上享受画面更加清晰、绚丽的视觉效果,而高还原度技术让剧中人物形象更加鲜活生动,给用户以真切的观影感受。

爱奇艺升级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观看品质 开拓头部剧集HDR高规格技术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画质对比

HDR技术通过高动态范围成像为视频提供更多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全方位提升画面亮度范围,让色彩表达更加丰富、准确。此次,HDR创新技术应用于头部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是爱奇艺HDR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和落地,它将推动爱奇艺头部内容的加速爆发与平台技术影响力的充分发酵,激发出视频行业在技术领域的娱乐创新力。作为一家拥有强科技基因的娱乐公司,爱奇艺依托其技术实力和平台影响力,坚持以创新技术赋能娱乐产业,深入开发IP价值内核,不断打造以“技术+内容”为核心的大娱乐生态。

爱奇艺升级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观看品质 开拓头部剧集HDR高规格技术

事实上,除《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外,爱奇艺早已将杜比视界HDR技术加码网综、电影等影视内容。2017年3月,爱奇艺纯网综艺《旅行的声音》采用杜比视界HDR成像技术进行拍摄并上线,突破传统拍摄模式,真实还原现场环境,并通过图像细节、强弱光的适当处理,为用户呈现出媲美影院的视觉体验,成为亚洲地区网综HDR技术的开拓性节目。而在电影方面,爱奇艺与杜比实验室合作独家上线《我不是潘金莲》杜比视界HDR版本,实现更高亮度和对比度,升级家庭电视娱乐体验。无论是《旅行的声音》为综艺领域杜比视界HDR技术破局,《我不是潘金莲》在画质上的颠覆性提升,还是此次《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更清晰视觉效果的变化,爱奇艺已成为杜比视界HDR时代的拓荒者,并始终站在先进行业技术理念与实践的前端。

爱奇艺升级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观看品质 开拓头部剧集HDR高规格技术

随着视频平台内容竞争进入下半场,技术创新为视频行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纵观国际市场,好莱坞巨头、视频网站Netflix、短视频平台YouTube等纷纷涉足HDR拍摄技术及视频传输技术。其中Netflix还曾重磅推出使用HDR技术拍摄的剧集《马可波罗》、纪录片《主厨的餐桌》。可以说,以HDR为代表的院线电影制作标准,以及为用户提供影院级观影体验,已成为视频行业在内容制作、播出上的全新发展趋势。作为国内首批应用杜比视界HDR技术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以其前瞻性的技术战略思考,着眼于全球泛娱乐行业发展,率先实现对HDR影视IP的技术性布局,真正做到了对娱乐生态从内容到技术的精准把控,不断更新高新技术理念,持续为用户带来优质视频服务体验。

爱奇艺升级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观看品质 开拓头部剧集HDR高规格技术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强调,技术实力是视频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力。作为一家有着强媒体基因的科技公司,此次杜比视界HDR技术的升级将爱奇艺平台强IP资源与HDR技术深度结合,实现内容、平台、技术的深度融合,同时推动国内HDR行业向标准化、全球化方向迈进。除了HDR技术,爱奇艺还通过AI、VR、4K等视频前沿科技,为用户打造最优娱乐视频体验。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以强大的技术根基为起点,强势助推IP价值最大化释放,不断完善爱奇艺技术生态体系,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娱乐需求,推动视频娱乐产业智能化、娱乐化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