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十年”读者见面会:讲述《心理罪》十年历程

来源:中国网
2017-12-21 14:01:20

“雷米十年”读者见面会:讲述《心理罪》十年历程

12月16日,北京机遇空间迎来了一场让人期待已久的活动。由机遇空间联合重庆出版社、华章同人、京东图书共同主办的“雷米十年,十年心理罪”读者见面会如期和粉丝见面,畅销犯罪悬疑推理小说《心理罪》的作者雷米老师亲临现场,与读者分享了《心理罪》成书十年来的创作历程,并与现场百余名粉丝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和亲密互动。

《心理罪》缘起一张借书卡

喜欢看犯罪、推理类小说的读者或许对雷米不会陌生,他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法学教师,精通犯罪心理学和刑侦学,作品着重描写犯罪心理,在推理小说中自成一派,成为“中国心理犯罪小说第一人”。

雷米是一个业余作者,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的培训,写作对他而言就是一种个人爱好。刚开始的时候,雷米会写一些诗歌、散文、随笔之类,上大学的时候才产生写小说的念头。

雷米坦言,《心理罪》系列首部作品《第七个读者》写作的缘起是在大学图书馆看到一张借书卡,觉得两个人是否可通过一个借书卡产生某种比较微妙的联系联系,一般人想到的可能会是一段爱情故事,但雷米想到的是是否会是一场凶杀案?而后来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工作经历让雷米接触到了大量的刑事案件,工作阅历的积累让雷米将想法变成创作的欲望更加强烈,于是就有了《第七个读者》的诞生。

十年心路汇成两个字:感激

《心理罪》开始创作的时候,原计划是三部曲——《第七个读者》、《画像》《城市之光》。雷米一直以来也在思考:是否要把这个故事继续延展下去,在创作过程中,随着故事的展开、年龄的增长和眼界的提高,同时想表达的想法越来越多,而写作则是表达的很好的表现形式,于是就有了《暗河》与《教化场》的诞生。

雷米不是一个高产的作家,十年时间他只出版了五本书,但让他欣慰的是这些作品能一直得到读者的认可。曾经有一位读者寄语雷米,希望他是一个写作很久的人。雷米认为一个作者无法得到一个比这个更高的褒奖和认可,读者的反馈是对作品最大的回报。一部作品能引发读者的思考,也是写作价值实现的一种方式。

雷米坦言:“《心理罪》系列小说上市十年之后,依然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这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当我去回想这十年的时候,千言万语总结为两个字:感激。有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写下去。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故事带给大家。”

现场签售图书读者抢购一空

为了给粉丝与雷米老师创造近距离的互动,主办方机遇空间特意在分享环节结束后,设置了两轮关于雷米及心理罪的幸运问答,雷米老师妙语连出、知无不答引得现场笑声阵阵,点燃了所有粉丝的热情,也将现场气氛一度推上高潮。

《心理罪》系列成书十年来经久不衰,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至今销量已达120余万部。此次雷米老师还带来了心理罪的纪念珍藏版(全五册)以及心理罪系列中的《城市之光》电影限量版单册在机遇空间现场签售,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所有书籍均被抢购一空,雷米老师也耐心地为到场数百名读者一一签名,并与对粉丝纷纷合影留念,以此来记录雷米和《心理罪》十年的美好回忆。

机遇空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国内首家书院型共享商务空间,机遇空间提倡空间的智能交互,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场景化商务,并充分重视每个人的价值,在机遇空间的每一个用户都是小型IP。北京机遇空间自从十一试营业以来,已举办了上百场活动,这些活动既有沙龙、生日会、团建、脱口秀、培训等各类活动,也有机遇空间与京东战略合作发布会、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线下直播等行业盛会,接待了包括马东、南派三叔、戴佩妮、光良、史航在内的多位知名文化界人士,知名脱口秀黄西的演出团体笑坊也选择机遇空间为固定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