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亮相《创意中国》直言“餐饮业难赚钱”

作者:QQ
2017-12-21 16:38:32

本周日,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第六期,迎来三位新嘉宾坐镇“点评专家团”,他们是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著名主持人、演员、歌手曹颖、歌手薛之谦。三位嘉宾现场体验了一把“黑科技”,在“光影与未来”项目营造的虚拟海底世界里共进晚餐、同“未来机甲”来一场精彩斗舞、在“现实混合增强”技术下实现二次元共舞。在“光影与未来”的创客谈及与餐饮业结合的投入成本要过百万时,薛之谦更是大呼:“餐饮业很难赚钱的!”甚至曝光自家火锅店的装修成本。

薛之谦亮相《创意中国》直言“餐饮业难赚钱”

来自合梦想数字科技“光影与未来”项目,专注于光影效果与应用领域结合,主要利用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创作。利用投影和人屏互动技术来体验不一样的空间变换,然后运用到各个生活领域当中去。他们自主开发视听体验项目,涵盖感官餐饮、旅游、展览展示、数字体验等,打造视听体验跨界合作的新领域,现在已经落地了一家光影餐厅。

他们还将光影餐厅搬到了节目现场,周茂非、曹颖、薛之谦三位嘉宾与主持人马丁四人同台,在光影环绕的虚拟海底世界中共饮,亲身体验了一次在光影餐厅就餐的感觉。面对突然游到身边来的一条鲨鱼,曹颖直呼“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吃饭”,同时也给予这个项目肯定道“他的好处在于避免了装修的污染”。

在提及“光影与未来”项目在餐饮业的应用时,在上海拥有多家火锅店的薛之谦对项目感兴趣的同时,担心引入这个投影的成本会比较高,在这个问题上也引发了薛之谦和创客的一番“争论”。听到创客说出的投入成本金额后,了解餐饮业经营成本的薛之谦高呼“太贵了!餐饮业其实很难赚钱的!”更是耿直的曝光了自家火锅店装修成本。而在文投领域有着资深经验的周茂非则建议创客将应用扩展到舞台表演、广告、主题乐园等其他场景前景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