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见证两朝兴衰

2017-12-22 15:59:51

作为秦朝和唐朝两大王朝的都城所在地,陕西的黄土地下自古以来便埋藏着无数历史和珍宝。在本周日晚央视综艺频道(CCTV-3)即将播出的第四期《国家宝藏》中,节目组便来到了馆藏量巨大且丰富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马苏、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见证两朝兴衰

  图:国宝前世传奇 刘奕君生动塑造“反派”秦室宗亲

节目中,曾在《芈月传》里扮演楚国占星师唐昧的刘奕君摇身一变,化身为秦国杜县县令赢杜,上演了一场争夺兵权的戏码;而同样在《芈月传》中出演过“坏女人”魏琰的马苏则“穿越”到了唐朝,再度变身为美丽的杨贵妃。两人将作为“国宝守护人”穿越回秦朝和唐朝,带观众追寻国宝的前世今生。

马苏再扮杨贵妃 演绎盛唐凄美爱情故事

回望马苏的演绎经历,她塑造的大多都是直率霸气的角色,比如《大西南剿匪记》中的女土匪郑幺妹,《新白发魔女传》的女魔头练霓裳,而此次在《国家宝藏》中她将挑战新风格,扮演闭月羞花、温婉动人的大美人杨贵妃。

其实这并不是马苏第一次扮演杨贵妃。早在2015年央视元宵晚会中,马苏就曾在《四大美人》节目里凭借极尽华美的头饰和服装将杨贵妃的雍容华贵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一次在《国家宝藏》中,再度扮演杨贵妃的她同样美到极致,并在现场演绎了一段悲惨凄美的爱情故事。

马苏、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见证两朝兴衰

  图:国宝前世传奇 刘奕君举手投足间尽显人物阴谋心机

节目中,马苏直言:她不是主角,国宝比她更美。同时马苏也表示自己万分荣幸能成为国宝守护人,通过她的演绎,将这个样式精致、设计巧妙的宝物分享给观众,将千年之前古人的智慧再现于观众眼前。

究竟这次性格直爽的“马漂亮”扮演风姿绰约的杨玉环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呢?她要守护的究竟会是哪样国宝呢?

马苏、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见证两朝兴衰

  图: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 前世传奇将再演反派

刘奕君延续反派设定 施诡计密谋夺军权

除了马苏,刘奕君的出现也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精彩。他是《伪装者》里的军统高管王天风,也是《远大前程》中的最大反派张万霖,还是《他来了请闭眼》中的变态杀手裴泽。在这一期《国家宝藏》中,他延续了自己反派角色的设定,以反派赢杜的身份,和军队将领大耍心机,密谋夺军权,然而秦国的调兵大权却受控于一个在战场上起决定性作用的小小宝物。

别看刘奕君在影视剧中总演阴冷反派,但他生活中可不这样。在接受任务的时候,刘奕君显得格外热情和兴奋。他透露:自己非常喜欢研究历史,回家乡休假的时候会经常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作为一个来过陕西历史博物馆7、8次的地道西安人,刘奕君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成为自己家乡国宝的守护人,带领观众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历史。

马苏、刘奕君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见证两朝兴衰

  图:马苏加盟《国家宝藏》守护国宝 前世传奇将再扮杨贵妃

而即便如此,热爱历史文物的刘奕君在面对此次他要守护的国宝时,依然心怀不少疑问。究竟他将要守护的是哪件国宝?它的前世会有怎样的传奇故事?又能给今生带来怎样的启发?本周日(12月24日)晚7:30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将给您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