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热度攀升 爱奇艺“青春方法论”引发平台内容联动效应

2017-12-25 09:55:32

由爱奇艺、小糖人联合出品的青春网剧《你好,旧时光》播放持续高涨,收割同档期口碑及话题热度,截至目前,《你好,旧时光》播放量突破6.5亿,豆瓣评分飙升至8.5,4星以上评分高达82.3%,并多次登上微博热搜电视剧榜。随着《你好,旧时光》的热播,爱奇艺在行业内树立的青春剧标杆得到广泛认可,成功带动同系列网剧《最好的我们》“二次刷剧潮”,《最好的我们》不仅荣登猫眼网络剧播放排行榜,爱奇艺数据还显示,《你好旧时光》开播一个月内《最好的我们》日均播放量达到《你好旧时光》播前一个月的2.3倍。把握当代年轻受众的情感需求,以品质内容及正能量的价值观输出,持续引发年轻人群的情感共鸣,爱奇艺青春矩阵已然构建了良好的品牌联动效应,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平台“青春方法论”。

《你好,旧时光》热度攀升 爱奇艺“青春方法论”引发平台内容联动效应

以“全景式青春治愈剧”聚焦一代人的成长群像,让每一个观剧用户都能找到自身的影子,《你好,旧时光》并不是爱奇艺首次创新青春剧的表达方式。此前,爱奇艺通过《最好的我们》首次在行业内具象了正能量青春剧的内容形式,满足了普通大众的青春时光遐想,在播放成绩及口碑效应上均收获良好的市场反响。在此基础上,爱奇艺成功积累了青春剧的运营经验,升级开发系列网剧《你好,旧时光》,再次输出爱奇艺对青春剧本质的独到见解和坚持。从豆瓣8.7分的《最好的我们》,到豆瓣8.5分并且还在持续上涨的《你好,旧时光》,优质内容间的联动效应让爱奇艺的制播、运营能力得以证明。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份,在移动视频APP排名中,爱奇艺以月度有效时长63亿小时,行业排名第1,强大的用户活跃度使得爱奇艺更懂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众所周知,爱奇艺始终秉持的内容理念就是“青春、阳光、正能量”,自身年轻、富有创新力的平台调性,也让爱奇艺与主流年轻受众更为贴近。重视年轻人审美的提升,选择优质的合作伙伴、合适的年轻演员,创新呈现最真实的青春内核,满足市场用户对品质内容高要求,成为爱奇艺屡出青春剧爆款的核心方法论。当然,爱奇艺的“青春方法论”也离不开平台AI技术的赋能,目前,AI的智能算法已经贯穿爱奇艺剧本创作、选角、流量预测、搜索、推荐、宣发等诸多环节,帮助爱奇艺更精准的洞察和把握市场变化,有效实现内容的优化提升。

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曾提到:互联网上年轻用户占比非常高,而用户属性决定了青春题材的爆发。当主流年轻群体逐渐踏入社会承担责任,他们对于青春内容的关注点将不再集中“感伤流”“抑郁向”,现实主义的题材及表现形式更受欢迎。致力于青春剧的现实化与生动化,“把青春还给普通人”,爱奇艺通过《最好的我们》和《你好,旧时光》两部口碑人气力作,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成功树立了自己的青春招牌。通过“青春方法论”联动更多优质内容间的相互作用,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带动整个行业输出更多打动人心的青春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