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白百何的“肿瘤君” 这些电影也是催泪神作

2017-12-25 14:36:48

《滚蛋吧!肿瘤君》

说起那些让我们想起来就鼻子一酸的电影,很多人都会说是《滚蛋吧!肿瘤君》。

不止白百何的“肿瘤君” 这些电影也是催泪神作

就题材而言,这是一部让人感到不安的电影:讲述一个无法绕过去的生死话题,却偏要用喜剧的方式去呈现。这种调性上的天然罅隙,往往会造成电影不是偏向肤浅狗血,就是酿成情绪上的失控。韩延执导的《滚蛋吧,肿瘤君》远远超出我们对一部华语电影的想像,它看上去既有小妞电影的爽利活泼,又有奇幻片的别出心裁,既有恰到好处的搞笑元素,又有强大到足以让人拜服的情感力度。白百何在《滚蛋吧,肿瘤君》里所做的并不是什么表演,而是真正成为了原著漫画的原型熊顿。由此可见,这是一部可遇而不可求的佳作。

《忠犬八公的故事》

不止是《滚蛋吧!肿瘤君》还有很多,看完之后让人哭得稀里哗啦的电影,比如也是通过真实事件所改编的《忠犬八公的故事》。影片《忠犬八公的故事》改编自1925年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由莱塞·霍尔斯道姆执导,理查·基尔、琼·艾伦和萨拉·罗默尔等联袂出演。

不止白百何的“肿瘤君” 这些电影也是催泪神作

没有以往舍身救主的桥段,却比那些更刺激心灵,无论风霜雪雨,无论在外面流浪多久,受过多少苦,十年如一日,阿八永远守候在他们曾经分别的地方,直至生命尽头。

《亲爱的》

说起国内感人至深的电影,我们也不得不提一提《亲爱的》。电影主演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寻孩子以及养育被拐孩子的农村妇女李红琴如何为夺取孩子做抗争的故事。

不止白百何的“肿瘤君” 这些电影也是催泪神作

该片在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全球首映。上映三天后该片票房已达到3.5亿人民币。女主角赵薇凭借该片入围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奖和第30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并获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星运里的错》

美国同样有一部讲述绝症少女的电影——《星运里的错》,这部电影让广大美国观众哭的死去活来。女主角谢琳-伍德蕾也和如今的白百何一样,成为了新一代“国民小妞”。

不止白百何的“肿瘤君” 这些电影也是催泪神作

16岁少女海蓁患有甲状腺癌,最近病情似乎有所缓解,但对于这样的奇迹她并没有感到特别高兴,因为她还是得不断接受治疗,每次的诊疗都仿佛在刻印着她生命最后的篇章,氧气罐更是成为了维持她生命不可或缺的陪伴。直到她青少年癌友互助会认识了同样身患骨癌的男孩奥古斯塔斯,她的人生开启了新的扉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