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战》莫文蔚搭档叶秉桓 华晨宇投票助力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6:03:29

《天籁之战》莫文蔚搭档叶秉桓 华晨宇投票助力获胜

莫文蔚与叶秉桓

上周六(12月23日)晚20:30,由东方卫视自主原创的《天籁之战》第二季迎来了第一场半决赛。四位素人挑战者叶秉桓、声音乐团、张珊珊和张梦羽率先集结,向着天籁塔顶发起冲刺。华晨宇本轮轮空,形成莫文蔚叶秉桓、费玉清张珊珊、杨坤声音乐团、张杰张梦羽四个组合。根据比赛规则,两两一组进行对决,首先进行对决的是莫文蔚叶秉桓和杨坤声音乐团,在华晨宇的十票加持下,叶秉桓成功晋级,将在下周与张梦羽和张珊珊两组中的获胜者一同竞争四强中的席位。

“特别唱将”王嘉尔也带来了他的原创歌曲《OKAY》,并以311票超越了本季所有挑战者的平均分数,“嘉尔”式RAP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恐高的他也挑战了自己的“不可能”,勇敢登上了属于他自己的天籁塔顶,可爱的反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

叶秉桓美梦成真,与莫文蔚化身“美女与野兽”同台演唱

首位素人挑战者叶秉桓以《半岛铁盒》开场,引得几位“天籁唱将”纷纷讨论热议,莫文蔚、华晨宇、张杰三人按灯争夺,发表“争夺宣言”。大家都知道叶秉桓是莫文蔚的忠实粉丝,但莫文蔚表示:“小叶不一定要选我,要选择一位你认为能帮到你的唱将。”但是叶秉桓心无二意,拿起金话筒便给了莫文蔚。

当晚,莫文蔚一袭仙裙为叶秉桓登台帮唱,改编电影《美女与野兽》主题曲,并惊喜串接《屋顶》深情唯美,两人默契的和声完美搭配,令主持人程雷称赞道“不像是美女与野兽,更像是王子与公主。”叶秉桓的转音为歌曲增加了层次感,独特的声线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所有人的耳朵,而身兼演员身份的金曲歌后莫文蔚则十分懂得在演唱时精准、细腻地传递感情,粉丝与偶像的完美演唱,令现场所有人都十分动容。网友也赞叹道:“听完一首歌,相当于看了一部好电影!”

杨坤颠覆改编《外婆的澎湖湾》,声音乐团无缘总决赛

彭鹏和小文也是莫文蔚的头号粉丝,当心目中的最佳人选被选走之后,两人情绪一度十分低落,但当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张杰全员出击走出来时,他们也十分惊喜。最终,杨坤一番真诚和朴实的建议打动了彭鹏和小文,组队成功,对决莫文蔚叶秉桓。对于这样的选择,彭鹏和小文表示:“杨坤老师本季以来一直保持不败,希望可以把这种好运气也带给我们,冲进总决赛!”杨坤也回应会用尽所有的力量帮他们达成目标。

以往的彭鹏和小文都是在台上静静的唱着情歌,这次听取了杨坤的建议,首次挑战唱跳歌曲,而杨坤也是首次尝试嘻哈风格。为了完美诠释三人的“第一次”,杨坤颠覆改编《外婆的澎湖湾》,带着墨镜和大金链子酷帅登场,化身加勒比“老船长”带领声音乐团劲歌热舞,把所有观众的热情都调动了起来,同时也感染到“天籁唱将”纷纷起身与他们一同舞动,莫文蔚称赞三人简直是“2017版小虎队”登场。

《天籁之战》莫文蔚搭档叶秉桓 华晨宇投票助力获胜  

华晨宇、王嘉尔

华晨宇行使投票权助力叶秉桓胜出,王嘉尔如愿以偿登上“天籁之塔”

本轮华晨宇虽然在第一场半决赛被轮空,但他获得了这个“第一次”行使投票权利的机会,这个很有“负担”的权利,令他感到压力爆棚,直言“好想回家”。为了公平起见拉上费玉清、王嘉尔、张杰开始了一场“地板会议”,决定这十票的去向。最终,经过一番认真严肃讨论,华晨宇把手中的10票投给了叶秉桓和莫文蔚一组,改变了两组挑战者的命运,使得叶秉桓离总决赛更进了一步。

当晚,为了逃避华晨宇的求助,一直说自己是来宣传新歌的“特别唱将”王嘉尔也终于如愿以偿的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OKAY》,“嘉尔”式RAP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迷人的烟嗓也获得了多方点赞:“我的天!没想到王嘉尔声线居然如此魅力!”现场观众也给了王嘉尔惊喜,所获票数成功超越平均分,登上了属于他的“天籁之塔”。

下周六晚,张珊珊费玉清组合电力十足的《super star》,对战张梦羽张杰组合热辣嘻哈的《火锅底料》,到底哪组会更胜一筹,哪位素人挑战者会与叶秉桓争夺这唯一一个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