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首导艺术片 八分钟用了5位大咖

2017-12-25 16:15:59

说到陈道明,爱看戏的人说他是表演艺术家。爱气质的说他是男神影帝。关注娱乐的人因为他的低调不胡乱接戏,甚至传言其片酬高达千万级别。但首次担当艺术片导演的陈道明,用行动证明了他的认真程度。因为仅仅八分钟的一个艺术短篇,就启用了五位大咖。以简单的形式阐述着一个简单的主题,不难看出陈老师的作品是以艺术探索为主,也和这一次发布会的主题“好奇”相互应。

陈道明首导艺术片 八分钟用了5位大咖

  图1:陈道明指导艺术片中的场景,舞者搭配语录娓娓道来

尽管是首次指导艺术片,但作为老戏骨的陈道明拍出来的片子相当有感觉。简单的场景布置,颇具艺术性的水波舞步,以及助阵卡司阵容。这部八分钟以“艺术之匙”为主题的艺术片,将从容、优雅、探索和轻生活等主题,融入一身。多元素融为一体,意在阐述对艺术、时间、生活的感悟。

陈道明首导艺术片 八分钟用了5位大咖

  图2:刚刚与陈道明合作影片的张若昀也在艺术片中亮相

在这八分钟的艺术片中,陈道明将刚刚与自己合作完父子戏的张若昀邀请其中,更携著名建筑师马岩松、新锐唱作人汤茉、钢琴家郎朗参与其中。陈道明首次指导的艺术片可谓千万量级,而传达的含义不但包括了对人生的感悟还有对艺术和事业的追求。

陈道明首导艺术片 八分钟用了5位大咖

  图3:陈道明作为导演坚持坐在最边缘,还是那么谦虚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称陈道明这次终于自己录了一份“鸡汤”,而作为处女秀的陈道明连声自嘲,说“酸了点。”据悉,这部以“艺术之匙”,是陈道明专程为某轻生活智能科技产品拍摄,该产品以简单生活为主题,呼吁用户摆脱手机臃肿的困扰,轻便智能出行。在宝贵的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