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向冯德伦道歉 讲述理想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7:10:42

《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向冯德伦道歉 讲述理想家

浙江卫视明星户外建筑创意挑战真人秀夏普《漂亮的房子》于12月24(周日)晚播出了第十一期节目,随着节目逐渐的播出,收视率与口碑也节节攀升。在本期节目中,筑梦小队在木兰围场挑战平地造房,齐力打造的第四所“Dream house”终于露出真容。以蒙古包为整体概念打造出“双环屋”,周围配备观星阁、土豆田、射箭区,兼具实用性和休闲功能。传统蒙古包与现代建筑的结合,不仅让筑梦小队成员赞不绝口,连网友也惊叹超乎想象,“实在太惊艳了,这蒙古包的颜值和吴彦祖的一样高。”

吴彦祖化身帅气木工制作桌椅 为新房提升家的温度

诞生于草原上的“Dream house” 充分采纳了筑梦小队成员的设计提议。以汉族“如意双环”的概念,将两个蒙古包打造为一体,内部采用现代化方式演绎蒙古大帐空间,突显民族特色。主屋一楼打造的开放图书馆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除了设计,在选材上也是因地制宜,选用当地毛石和红杉木,为建筑注入当地风情。伊一表示,“真的是完美的空间,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吴彦祖对房子的赞叹也毫不吝啬,“设计和材料的运用都很棒,达到了我们的目标。”房子的设计堪称完美,但吴彦祖也提出了美中不足之处,“有点不像家。”

为了让新房提升家的温度,筑梦小队成员齐心协力进行收尾的软装布置。“黄油兄弟”仁德和潘潘负责搬家具,肋骨受伤的冯德伦荣升“领导”负责监工,吴彦祖则与伊一组成木工组前往家具厂亲自制作户外餐桌。建筑专业出身的吴彦祖,在制作餐桌时也显现出自己对木工制作的热爱和专业。从切割木板、拼接、打磨到最后的打线装订,每一样都显得游刃有余,连木工师傅也称赞“相当不错”。吴彦祖埋头工作汗流浃背的样子,让不少观众也大叹,“男神太敬业了,认真工作的男人果然最帅。”

在对木桌进行刷胶工作时,伊一小心地“吐槽”称,“吴工干活特别仔细,我都不敢出错。” 吴彦祖对此吐露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倘若不仔细就要重新再来,反而会浪费宝贵的时间。作为一个有家庭有工作的人,要珍惜每一分钟,所有事情都要仔细一点。”对自己严苛,就是对岁月的珍惜和尊重,吴彦祖的一番戳心话语得到了网友们的认同和点赞。

唐艺昕伊一好姐妹误会化解 吴彦祖向冯德伦道歉

随着节目的进程,筑梦小队中的两名女生唐艺昕与伊一间的感情也逐渐加深。但在这一期节目中,“糖衣姐妹”的友情却出现了裂缝。唐艺昕和潘潘被众人整蛊,分配了挖蓄水池的苦力活。由于担心姐弟俩的工作进程,伊一好心提出建议,却反成火上浇油被唐艺昕怒怼了回去,“不需要你来教。”姐妹俩陷入误会,气氛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第二天,直爽的唐艺昕主动提起误会,称生气是因为伊一的一句话“你们这样要挖到明年”令自己感到不快。伊一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称当时只是想把吴彦祖交给自己的方法交给他人,没想到不恰当的表达方式造成了两人的误解。筑梦小队一路同行,有欢笑也难避免摩擦,最终姐妹俩以一个拥抱化解了所有误会。看到这里,有网友表示“为她们捏了一把汗,误会解开了就好。”也有网友感慨,“仿佛看到了自己和好友的相处方式,将心比心误会就可以迎刃而解。”

除了唐艺昕和伊一的“换位思考式”相处方法,在吴彦祖和冯德伦这对老友身上,我们看到了男人间对友情的处理方式。冯德伦将羊粪放在吴彦祖鞋子中,反被吴彦祖误绊倒导致肋骨骨裂。虽然调皮的“冯三岁”称能捉弄好友就算痛也值得,但吴彦祖却满是自责,“我特别后悔,对自己很生气,为什么这么过分。”

之后看到冯德伦的X光照片,吴彦祖再次借着两人的独处时间,以酒向好友郑重道歉,表示“自己也曾经历过,所以要面对面跟他说。”冯德伦试图减轻好友的自责,还不忘搞笑说道,“没关系,赔钱就好”,引发了网友大笑。

房子变成家 众人走心讲述自己心中的Dream house

不知不觉中,筑梦小队的筑梦之旅即将画上句号。筑梦小队六人因“房子”而聚在一起,众人在为打造共同的“Dream house”付出艰辛的同时,也收获了彼此深厚的情谊。当然,如今的筑梦小队也俨然不是初见时的“建筑菜鸟”,对于心中“漂亮的房子”也有着自己的定义。

在辛苦了一天的劳作后,伊一再次问起众人心中最向往、最美好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吴彦祖认为,梦想中的房子只要简单、舒服就好。黄仁德表示有爸爸妈妈做好一桌子饭菜等着自己回家的房子,就是温暖的所在。伊一则表示,向往着能与全家人热热闹闹地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就像筑梦小队这几天的相处。而村民老姚脱口而出的回答再次击中人心的柔软,“就像现在我那房子就很好”,并表示和奶奶住在一起就很快乐。简短的一句话却让人陷入深思。网友们也表示感同身受,“金屋银屋都比不上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小窝。”

收官在即,筑梦之旅上还有怎样的挑战和惊喜等待着众人呢?明年1月7日22:00浙江卫视夏普《漂亮的房子》,与你共同画上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