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签下知名作家酒徒网文大神将再次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5:42:42

“安得壮士挽天河,净洗甲兵长不用。”架空历史类小说向来是网络文学中的瑰宝,也是诞生了众多大神作家的风水宝地。这其中,曾创作出《明》《指南录》《家园》《开国功贼》等经典作品,被誉为架空历史类里程碑式人物的酒徒,就是独占一档的大神。

近日,阿里文学宣布正式签下作家酒徒,这位网文大神也将重新调整前进的步伐,依托阿里文学的生态优势再次扬帆起航。几天前,酒徒刚刚荣获“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并被行业专家评价为“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历史厚重感,在传统文学网络化和网络文学精品化等方面都作出了卓有成效探索”的作家。

阿里文学签下酒徒 携手共筑新篇章

“在网络文学没出现前,很多中国人已经不读中文小说了。可以说,网络文学做到了传统文学没做到的地方。”在酒徒心中,他希望成为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之间的探路者。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目标,酒徒选择加入阿里文学再次起航。

依托阿里大文娱,阿里文学在作家、作品、内容分发、商业变现以及IP衍生上已经成为内容行业的领跑者。随着酒徒这样的大神级作家加盟,阿里文学在内容及IP衍生上的优势将为双方带来全新的增长空间。

今年,阿里文学在作家签约方面实现了大丰收。除酒徒外,阿里文学相继签下了张小娴、森林鹿、骠骑、房忆雪、荆洚晓,罗晓、刘阿八等知名作家。再加上庄毕凡、了了一生、傲天无痕、多一半、靡宝、青衫烟雨等签约作家,阿里文学进一步扩大了在原创精品内容和作家实力上的优势。

不难发现,酒徒等大神之所以选择阿里文学,除了阿里文学独有的大文娱资源加持外,还与阿里文学对作家、作品的培育态度有关。阿里文学副总裁、总编辑周运表示:“阿里文学通过和大神级作家的合作,向业界传递了我们在签约方向、签约政策以及对待优质内容上的态度。”

高规格、规范性的签约待遇免除了作家的后顾之忧。通过书旗小说、淘宝阅读、UC小说、优酷书城、PP书城等分发渠道,阿里文学能够快速帮助作家实现作品的全域曝光和人气累计。而其中最关键也是最吸引作家的是—阿里文学将打造以网文IP为核心的全链路衍生生态。

面对IP热潮后的冷静期,阿里文学已经率先探索出新时代下的网文IP培育之路。“阿里文学依托阿里大文娱,拥有良好的运营状况和全渠道资源,这使得我们在培育IP时,并不会选择急功近利的做法。不着急IP变现或简单卖出,而是深入地和创作者一同进行IP的全链路衍生。”周运表示。

独占一档的历史大神酒徒的笔能指点江山

提到酒徒这个潇洒率性的笔名,恐怕在网络文学界无人不知。无论是让其被誉为“架空历史小说的开山鼻祖”的《明》,还是夺得多项大奖、被翻译到国外传读的“隋唐三部曲”《家园》(出版名为《隋乱》))《开国功贼》《盛唐烟云》,再到如今的创新之作《烽烟尽处》《乱世宏图》……毫不夸张的说,把这些作品堆在一起,已然占据了架空历史文的半壁江山。

这位让读者们看到不一样历史的作家并非科班出身。酒徒真名蒙虎,最初是一位电力调试工程师,凭借自己对历史和现实交错的感悟,凭借对文学思考的深刻,他以非网络文学的写作笔法,收获了无数人的喜爱。如今签约阿里文学,正是在创作的巅峰期,再次起航文学梦。

此外,凭借雄厚实力,酒徒不仅收获了大量忠实读者和超高的点击率,他的作品还以质量在业界获得了极佳的口碑,曾经荣获花地文学金奖、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作品多次得到中宣广电部门重点推荐。其中《家园》《烽烟尽处》《乱世宏图》等作品已经开始进行影视开发,更印证了酒徒是网文界当之无愧的实力大神。

酒徒自称:“好饮但不善饮,常饮常醉,所以为酒徒。此外,我还喜欢信口胡说,怕惹事,自己权当醉话。”自评可见其恢弘气量和洒脱个性。有人评价酒徒:“他的作品气度恢宏、语言凝练、情节曲折,历史架空小说凸现民主救国思想。”这正恰恰说明酒徒是一个不一样的网文作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