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界奥斯卡:看斗鱼鱼乐盛典如何掀起年末狂欢

2017-12-28 16:35:54

最近,一组数据的产生引发的互联网界的密切关注。 易观千帆显示月活跃用户1753.57万,Alexa显示日均PV 8000多万。这组分别来自移动端跟网页端的两大权威数据调研中心的数据,宣告着国内用户量最大的直播平台斗鱼已经正式从一家主打游戏领域的直播平台延伸到了音乐、综艺、户外、正能量等板块领域,并由此实现了活跃度的突飞猛进。而今年年末,斗鱼更是顺势推出了鱼乐盛典这一重磅“炸弹”,将斗鱼直播平台的泛娱乐化进程推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数百名主播四个月厮杀 斗鱼打造直播界奥斯卡

鱼乐盛典是由斗鱼举办的一场线上结合线下的大型网络颁奖盛典,目的是为了表彰一年内在网络直播中表现突出的主播。整场比赛历时四个月,分区冠军赛,全站争霸赛,年度总决赛,荣耀殿堂颁奖典礼四个阶段。数百名主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只有十名主播能进入到总决赛,最终争夺年度冠军主播的桂冠。也只有胜出的主播能够出席斗鱼一月份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

直播界奥斯卡:看斗鱼鱼乐盛典如何掀起年末狂欢

四个月的激烈厮杀,主播们间真刀真枪的较量,粉丝们锲而不舍的应援,产生的话题数度登上微博热搜,可谓是实现了主播,粉丝,网友间的多重互动。这场由斗鱼呈现的直播盛宴,不仅展现了斗鱼直播打造主播的能力,推动主播IP化,也展现了主播的强大的粉丝互动性和变现能力,影响力堪称直播界的奥斯卡。

最强主播阵容首度诞生 斗鱼直播掀起年末狂欢

此次斗鱼鱼乐盛典可谓创下了数宗“最”,除了比赛规模,斗鱼的主播阵容也同样蔚为壮观。举例目前已经诞生的十强,阿冷,蛇哥,yyf,纳豆nado,这些直播界的大佬们已然是直播界屈指可数的一哥一姐。今年可谓是斗鱼的丰收年,随着斗鱼泛娱乐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斗鱼在内容创新与线下拓展中杀出了一条造血之道,原有的主播越来越红,越来越多的主播选择栖身,这场良性循环使得斗鱼形成如今头部主播云集的壮观场面。

直播界奥斯卡:看斗鱼鱼乐盛典如何掀起年末狂欢

今年宣布续约的冯提莫就是斗鱼打造主播最好的案例,同样在鱼乐盛典十强之列的她今年再一次以歌手身份发布了数首单曲,电影《前任三》也继《二十八岁未成年》后邀请其演唱主题曲,近日冯提莫更是出现在快乐大本营的预告片中,将与王俊凯,迪丽热巴同台,俨然已经走上了明星之途。而阿冷、张大仙也同样发布了自己的新歌,走上了歌手化的道路,斗鱼更是在今年宣布跟酷狗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打造百首作品,为主播们造势铺路。

鱼乐盛典目前已经进入到最为紧张激烈的总决赛,12月31日,冠军主播就要从冯提莫,阿冷等十强主播中诞生,到底谁将披荆斩棘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