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公益助学教育 花椒荣获美丽中国支教功勋奖

2017-12-29 10:10:07

近日,花椒荣获了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颁发的美丽中国支教日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2017年美丽中国支教日“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获奖之后,花椒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助力支教项目,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提供相关教学资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潜心公益助学教育 花椒荣获美丽中国支教功勋奖

据悉,“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支教活动是由美丽中国发起的。除了当支教老师,还有更多的人以全新的方式投入到支教活动中。比如在今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上,央视主持人李斯璇,优质教育美丽中国顾问委员会成员、一起作业创始人肖盾、国际铁人三项世界冠军邢琳等人组成了“美丽中国支教铁三团”,利用直播的方式助力支教。

直播中,李斯璇为观众介绍了铁人三项包括: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十分考验参赛者意志力和体能,而“美丽中国支教铁三团”中的很多人并非都是运动健将,之所以参加难度如此高的比赛,更多的是宣传支教活动。

李斯璇表示,目前中国乡村教师数量有限,支教是缓解师资力量不足的有效方式之一。此次参加活动并进行直播是希望可以募集善款来招募支教老师,网友的打赏也都会全部用于支持支教事业。同时,也通过直播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支教事业,让所有中国孩子都能更好的获得教育。

“美丽中国支教铁三团”中的所有人也会积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如肖盾在直播中说到,其实一直很想支教,但是因为时间等问题只能作罢,所以特别感谢这次活动,让自己可以为支教老师和边远山区儿童提供帮助。直播间网友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支教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会尽可能的为支教活动奉献爱心。

自成立以来,花椒已先后发起并参与多项诸如此次支教活动的公益项目。如,今年1月主持人李锐携6位花椒主播重回爸爸去哪儿取景地,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11月花椒携手艳泓基金推出蒲公英计划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12月花椒1218直播节上,1500万花椒主播与用户助力公益共募捐150万救助弱视儿童。花椒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互联网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