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东方:联手云南卫视探索内容与渠道深度融合

2017-12-29 16:27:47

12月27日,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式获得云南卫视电视剧采购、广告经营代理等权益独家委托,双方将推动影视内容与渠道的深度融合,整合资源提升优质影视产品传播能力。

据介绍,在电视剧采购合作方面,当代东方将负责采购云南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采购经费总价1.35亿元且保持5%的年度增长。同时,每年还将采购非黄金时段所有电视剧约40部,总价1500万元且保持5%的年度增长。在广告方面,当代东方将独家代理云南卫视全部广告时段,包括品牌广告、专题广告、其它特殊形式广告等方面,对云南卫视频道的广告发布权具有独占性、排他性,涉及协议总金额超过17亿元。

据介绍,当前内容与渠道共舞已成为传媒类上市公司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大同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2013年2月4日更名为“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在电视方面,2017年,当代东方投资出品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醉玲珑》、《热血长安》等热播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因法之名》、《搜索连》、《突击,再突击》等剧目也将很快上线。

在院线方面,公司依托于当代浪讯、华彩天地、当代春晖等团队,继续扩大影院数量与市场覆盖范围。截至2017年6月30日,当代东方共拥有自营影院数量32家,屏幕209块,报告期内实现影院运营收入 6213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5.37%。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公司上半年收购耀世星辉,悦享视频俘获千万级用户,成为阿里系最大PGC合作商之一。通过控股子公司当代互动,与中国移动集团在视频、音乐、动漫、游戏、阅读等新媒体业务领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