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2》徐涛现场激动扔信? 何冰生动演绎“古代懒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5:01:01

《见字如面2》徐涛现场激动扔信? 何冰生动演绎“古代懒癌”

《见字如面2》徐涛现场激动扔信? 何冰生动演绎“古代懒癌”

随着2017年的结束,《见字如面2》从“情爱”篇到“众生”篇,给观众留下诸多深刻记忆,并凭借9.4的超高豆瓣评分持续引领文化综艺。在上周二刚刚播完的第八期节目“众生”篇中,“最强男团”组团出击颇受好评,更有网友在腾讯视频的弹幕中留言称:“《见字如面》这档节目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趣起来”。

在本周二即将登陆腾讯视频的《见字如面2》第九集节目将以“古韵”为主题,并将迎来第二波“最强男团”的再次出击,老戏骨何冰携手徐涛、李立群、杨立新等为观众分享了来自不同朝代的四封信件,演绎或魏晋名士风流,或唐朝才子的愤慨满满,或明代清官的臻臻谏言,或开国皇帝的霸道之极……读到情绪激动处,徐涛更是现场扔信,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称:“被徐涛的情绪感染了,仿佛听到了骆冰王的振臂高呼”。

徐涛化身骆宾王慷慨陈词 情动之处现场激动扔信

在腾讯视频上看《见字如面2》时有不停滚动的弹幕,就很容易发现有相当一部分“90后”“00后”深夜都在等待节目更新,或是看到触动之处打出“泪目”的字样,这也从侧面反应了青少年也是文化综艺的主要受众,而《见字如面2》通过腾讯视频对于青少年来说产生的正能量影响也更为凸显。

在“古韵”篇中,著名表演艺术家何冰、徐涛、李立群、杨立新将通过四封来自古代不同朝代的信件,带领观众穿越回风花雪月,青梅煮酒的时代,在古人的广绣善舞中感知到不同的悸动和领悟。譬如李立群带来的是《海瑞写给隆庆皇帝》一信,信中清官海瑞言辞犀利,却被李立群平静的声音赋予了信件别样的魅力,让其颇具艺术欣赏价值;而上次带来战地英雄家书的杨立新,此次给观众带来的是《朱元璋写给国子监太学生》,把开国皇帝的霸道演绎的淋漓尽致,令人叫绝。

一直以浑厚的磁性声音闻名的主持人徐涛,此次也忍不住下场读信,他说:“这封信件情绪复杂,能够让仇人尊重和喜爱的这封信。该由谁来读呢?导演把这封信交给了我。”可见其功力深厚,令人信服。徐涛演绎的是《骆宾王代李敬业传檄天下文》一信,情绪慷慨激昂,气吞山河,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唐朝,体会到身处于武则天的统治下却心系李唐的骆冰王的复杂心态。特别是读到:“如果有谁眷恋穷城,徘徊歧路,看不清大势所趋,必将遗留后患,最终家破人亡。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读到情动处徐涛竟把信件抛向空中,以慨心中之志,徐涛虽声音不大,却动人心魄。现场气氛火热,观众都被他的情绪打动,更有年轻女性声称被徐涛圈粉,已经是才子骆冰王的迷妹,回家要多读两遍“鹅鹅鹅向天歌”。

何冰演绎另类友情 生动诠释“古代懒癌”

在古代名曲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广陵散》已成绝唱,其中嵇康和山涛的友情也成为了世上的一段佳话。在《见字如面2》第九期节目中,何冰带来的就是魏晋名士中的代表人物嵇康的一封绝交信:《嵇康写给山涛》,在何冰读来是满满的儒雅和名士风流,尽管其中一些言辞现在看来还是令人忍俊不禁,诸如:“我喜欢睡懒觉,当了官每天都要被催着起床”、“头发和脸十天半个月不洗一次,要不是特别闷痒绝不洗澡。”如此“古代懒癌”却被何冰演绎的生动有趣,但是在逗趣之中隐藏着的是嵇康不向权贵屈服的傲人风骨。何冰眼神灼灼,目光如炬,特别是在读到:“要我去当官,不是被杀死,就是被气死,我能活得了几天呀?”何冰已然是激动万分,情绪激昂起伏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却又在读到:“山野之人,觉得晒太阳最快乐,吃芹菜最香甜。”时何冰又俨然一个闲云野鹤之人,嵇康幽默逗趣的形象跃然于屏幕上,在何冰生动的演绎下嵇康也真真当得起“魏晋风流云散,广陵一曲成绝”的千古名句。

今天的人们之所以会好奇“过往”,一定是关注那些融入血脉的东西,就像《见字如面2》读的是前人的信件,打动人的往往是现世的情感,通过明星嘉宾的动情朗读以及解读嘉宾的多维解读,让有意义的事情更有意思。今晚8点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以古窥今,一同穿越时空领略前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