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直播传承杭州运河文化 新年18城全民“走运”

2018-01-02 15:34:57

在杭州,元旦“走京杭大运河”是新的一年的开年标志,赢得一个“走运”的好口彩,“香积祈福”同样是当地人民传承多年的传统民俗。2018年1月1日上午8:30,杭州市拱墅区第十二届“新年健走·香积祈福”暨第五届“新春送福”活动火热开锣,联动运河沿岸十八座城市全民走大运,KK直播全程面向全球直播,浙江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向全省同步现场直播。

KK直播传承杭州运河文化 新年18城全民“走运”

今年的新春走运,与2018年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同步举行,以与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媒体主播互动的方式,联动运河沿岸十八座城市(江苏段、山东段、天津段、通州段),市民一起走大运,千余市民通过健走方式迎接新年到来。KK直播派出5名主播从不同视角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几十万线上观众热情互动,为现场走“运”代表疯狂“打call”,引燃了现场市民的积极参与热情。

KK直播传承杭州运河文化 新年18城全民“走运”

在拱墅,上千名市民分成42支健走代表队,从拱宸桥运河广场出发走最美运河游步道,途径青莎公园、北新关、大关桥,到达香积寺广场祈福墙,签名并领取“新年心愿贴”后折返回运河广场(全程6.0公里),前100名折返的走路达人还可获得主办方准备的手写对联和新春“福”字大礼包。

同时,在运河广场上,20多位省市书法家执起生花妙笔,写下1000个吉祥“福”字,将满满的福气送给广大艺术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群众。一个个写好的“福”,喜气连连,传递着所有人对美好新年的祝福与期盼。这也是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拱墅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连续第五年在运河文化广场举办面向市民的新春送福活动。

KK直播传承杭州运河文化 新年18城全民“走运”

流淌千年的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杭州当之无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品牌,“走运”是我们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4年前杭州更是把“香积祈福”这一传统民俗活动再现于世。此次KK直播与众多广播电台联动直播,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是对运河文化与时俱进的诠释,更是将全民健身运动与民俗文化有机融合的尝试。

拱墅区除持续打造新春走“运”这一健身文化品牌,本次活动由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拱墅区文广新局、体育局,FM95——浙江经济广播承办,香积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 天津经济广播电台、河北经济广播电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泰安经济广播电台、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无锡经济广播电台、湖州人民广播电台、嘉兴人民广播电台、KK直播特别支持。

KK直播传承杭州运河文化 新年18城全民“走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