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收官 幕后故事感人至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5:51:33

《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收官 幕后故事感人至深

《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收官 幕后故事感人至深

2018年1月1日20:00,央视财经频道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迎来收官之夜。一场以“盛世中国 文旅大典”为主题的魅力盛典拉开帷幕。城市主政者齐聚,讲述八个月来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刘仪伟、蒙曼、阎崇年、周炜夫妇、梁永斌等嘉宾倾情助力,精彩的演出获不少网友留言:“喜欢这样用心且正能量的节目,期待第二季”!另有延安、十堰、黔东南、凉山、三门峡、茂名、随州、抚顺、黄冈、六安获得2017《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主政者全方位推介城市 畅谈“魅力”新变化

早在《魅力中国城》节目立项之际,就明确了“让城市主政者带队竞演”这一鲜明特色。主政者如何更好地展示城市魅力,在观众心中“刷”足存在感,考验着城市的智慧。为了获得现场460位观众和评委的认可,不少城市主政者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秀起了才艺,拉近与观众和市民之间的距离,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环节,让观众可以看到32个城市独具魅力的主政者。

通化副市长郑文敏变身相声演员、歌手,搭档通化女婿周炜说起相声;酒泉副市长何效祖以双语演讲推介酒泉,妥妥的国际范儿;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身着蓝色蒙古族服装,吹着口琴帅气十足;茂名市长许志晖一曲《茂名我就喜欢你》,让现场观众沐浴在茂名的热情中;德阳市长赵辉为《魅力中国城》竞演而开设实名微博也让他收获众多关注。

在收官之夜上,城市主政者们谈起参加节目录制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成为“萌萌哒”的漫画主角;张掖市长黄泽元在路上被学生索要签名;曲靖市长董保同在昆明出差吃饭时被来自曲靖的学生认出,这不禁让他感叹,“很多市民变成自己的“粉丝”,是鞭策和鼓舞我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好城市形象的代言人”,这也道出了所有主政者的心声。

通化姑爷第一次坐轮椅上台 多个“第一次”在舞台上呈现

《魅力中国城》就是有着这样的吸引力, 32座城市让无数个“第一次”在舞台上展现。主政者第一次变身导游推介城市特色与钻石线路;失传千年的胡旋舞第一次复原登台;陕西韩城市传承千年的神楼第一次抬出村庄;来自通化三百年的人参,第一次来京展出;大凉山的孩子们也因为担当助威团,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看外面的世界。

而在这次第一季节目的收官之夜,“通化姑爷”周炜更第一次坐着轮椅与妻子高明婷为通化加油。原来,在节目录制前几天,周炜腿不慎受伤,但收到通化的邀请后还是表示:“只要家乡有需要,排除一切困难都得上”,这就是《魅力中国城》的号召力。

台上表演美轮美奂 幕后故事感人至深

从开播第一天到文旅大典,《魅力中国城》给观众呈现了无数城市精绝和感动。当黔东南的侗族大歌在舞台唱响,每一位观众都由衷地感觉到自豪;当60盆盛开的菏泽牡丹盛开在“魅力”舞台上时,瞬间惊艳全场;当随州用曾侯乙编钟的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嘉宾用编钟唱楚辞,让观众聆听到这千古绝响、旷世稀音。

台上表演美轮美奂,幕后故事同样有着感人的力量。黔东南在第二轮竞演拍摄钻石线路短片时,需要在肇兴侗寨录制侗族大歌,当地的百姓知道这个消息后,他们放下了手中的农活,从各个村寨赶来。最远的从凌晨开始梳妆打扮,驱车赶到现场,早上六点都准时的在广场集合,当天参与录制更多达一千二百多人。为了让曾侯乙编钟的声音在“魅力”舞台上回荡,随州市博物馆曾侯乙编钟乐团艺术总监聂荣也是煞费苦心,他表示:“大尊缶、鉴缶、九鼎八簋等国宝级重器,总重量将近4吨。让这些重器短时间内顺利上下舞台,每一个细节都不敢有半点疏忽”。备战期间,他每天睡不到5小时,整整瘦了10多斤。正是因为这样一批默默无闻奉献的人,才让“魅力”的光彩更加灿烂。

《魅力中国城》第一季温情收官,带给观众的是感动和不舍。不少网友在微博和官方微信后台留言表示:“喜欢这样用心且正能量地节目,希望能尽快跟第二季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报名通道也已正式开启。2018年7月15日,《魅力中国城》将携手新一批城市亮相,再度给观众带来惊喜和感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