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15年! 《温暖2017》再次触动观众心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7:24:48
 
 

延续15年! 《温暖2017》再次触动观众心灵

“这个节目最让我骄傲的是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节奏,保持着自己的那份温暖。”《温暖2017》节目主持人朱军如是说。作为《艺术人生》的品牌系列节目,“温暖”已经延续了15年之久,成为许多人在岁末年初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

本次《温暖2017》已于12月30日晚间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节目全面盘点了过去一年中大众文化领域的突出成就,并特别邀请相关的文化学者、文艺工作者和普通人代表以情感关键词的形式与观众分享他们的经历与故事,让观众能够在共鸣中思考和感悟到有价值的东西。

2017年,被称为“央视文化节目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朗读者》、《国家宝藏》以及前不久刚刚召开发布会的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等文化类节目都掀起了一股股文化热潮,不仅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幕幕文化大餐,更点燃起人们心中的文化自信。作为《朗读者》文学统筹和《中国诗词大会》评委,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也登上了《温暖2017》的舞台,讲述了他心中的国人文化自信。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曾在《朗读者》节目公开朗读了一封写给儿子的家信,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在《温暖2017》的节目现场,麦家再度呼吁:阅读能让人遇见美好的世界,遇见美好的自己。《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选手白茹云,向观众分享了诗词文化是如何帮助她用坦然的心态去面对不堪,从容地走出困境……同样难能可贵的是,《温暖2017》也有着自己的文化自信:一如既往的坚持朴素、深沉的表达,与多数娱乐节目惯以噱头吸引观众不同,《温暖2017》再次回到了一种去繁就简的表达形式,没有营造气氛的花字,没有刻意制造情绪点的“金句”,却格外的打动人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