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来源:中国网
2018-01-02 17:34:30

一个月的准备后,碎乐“怦然星动”第二场将在1月3日全面开启预选赛!“怦然星动”是碎乐APP发起的以“打造全新音乐红人”为目标的全网主播选秀活动。

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一、“怦然星动”音乐选秀全面开放,“主播造星”梦工厂横空而降

碎乐“怦然星动”大胆突破了所有传统音乐选秀节目和网络直播选秀的局限,首创了“音乐作品参赛网络直播拉票”的全新模式。并且,与第一场相比,第二场的“怦然星动”,已经不再仅限于碎乐平台的主播们参加,而是向所有有才艺、爱音乐的达人们开放,这也是对碎乐打造红人IP、主播造星计划的一次全面升级。

在预选赛期间,所有达人都可以通过碎乐APP进行报名,演唱一首歌曲并录制视频,然后将作品打上 #怦然星动第二场# 的标签上传,即可参赛。选手的排名由作品投票、直播打赏、人气值、关注度等指数综合决定,选择权完全交予观众。换句话说,观众人气决定了选手排名。

最终预选赛人气值前20名的选手,将晋级接下来的冲刺赛。在比赛后期,选手还将得到全方位的培养和训练,将有专业的音乐制作人为其打造比赛作品。最终,碎乐将为“怦然星动”的5名优胜者举办有神秘嘉宾助阵的专属演唱会,并提供拍摄个人纪录片、请明星制作人打造专属数字专辑、参加综艺活动等诸多奖励。除此之外,还将有一系列的红人IP培养计划为选手量身打造。

二、“怦然星动”优胜者已踏出星途第一步

在“怦然星动”第二场即将开启之际,第一场的优胜者们已经率先突破了“网络主播”的标签,踏出了个人星途的第一步。

在2017年11月的“怦然星动”第一场中,经过层层选拔,臧小唱、马梓皓、绮梦歌姬、碎乐最强蛋和章鱼哥这五位主播,以各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和超高的观众人气,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登上碎乐专属演唱会舞台的机会。演唱会在北京乐空间举办,并且线上还进行了同步直播,人气在巅峰时段突破了50万,影响力完全不输传统的明星演唱会。

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而最近,为这些第一场优胜者们打造的个人纪录片已经上线,数字专辑也在制作当中。对于之前默默无闻的音乐选手来说,这必将是他们音乐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怦然星动”作为碎乐打造直播红人IP、主播造星计划的重要版块,在对优胜者们的资源投入上,可谓是不遗余力。那么第二场的优胜者们又将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三、 直播渐成壁垒,主播怀才不遇?碎乐来做破局者!

这两年以来,直播、短视频、网络综艺等纷纷经历了从兴起、爆发再到洗牌、沉淀的过程。一大批人抓住机会,在这波潮水中涌现了出来。他们通过网络走红,为大众熟知,得以改变普通命运,开启了新的人生道路。其中的佼佼者如Papi酱、冯提莫、MC天佑等,甚至早已经开始了从网红向明星的转变。

但与此同时,还有大量同样具有音乐才华和红人潜力的人,他们由于缺乏系统的培养和推广,或者仅仅就是缺少一个曝光机会,所以难以被更多人注意到,只能在直播间里为数观众唱歌和表演。这样有才华却被埋没的主播,在所有的直播平台都不少见;碎乐主打的是音乐直播,所以平台上身具才华的主播们就更是屡见不鲜。

但直播行业基本已经脱离了野蛮发展的时代,所有的平台都是如此,推荐位和大的流量入口永远都是留给平台上吸金能力强的几个大主播,后来的主播们越来越难崭露头角。

僵化的体制下,就必须要有破局者出现。碎乐的“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就承担了直播行业的破局者角色。“怦然星动”重新将所有的参赛者放到同一个竞技场上,让他们用一首歌展示自己,打动观众。排名完全由观众的投票决定,没有标准,即是最高标准,这给所有人重新开放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而接下来,碎乐又将借助平台的资源优势和在音乐、选秀等领域的专业积累,将这些被埋没的音乐主播和红人们发掘出来,加以培养,为这些有才华、有梦想的个体提供更大的平台、更多的展示机会。通过合理的筛选,打造出未来的明日之星。

“怦然星动”即将进入第二场,碎乐平台也投入了更多资源:更大的推广力度、更多的流量入口、更开放的参赛渠道,都使得这场“造星运动”更加得声势浩大、引人关注,也彻底体现了碎乐帮助主播转型、打造音乐新星的决心。

在后直播时代,碎乐完全突破了传统直播平台的局限,在主播 - 红人 - 明星的壁垒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途。

四、 不仅仅是音乐和直播,碎乐泛娱乐化产业版图已渐成型

作为泛娱乐化的音乐平台,碎乐的布局还远不限于此。

2017年12月16日,碎乐上线了一档全新的音乐情景喜剧节目《喜乐门》,当下娱乐圈、音乐圈的种种现象、怪事和趣事统统被节目当作素材,以极具夸张和幽默的手法进行了重新演绎。

从已经放出的两期节目《摇滚样样好,妹子跑不了》和《看,站在大合唱舞台上的你》来看,这档节目确实是画风清奇、全程高能、内涵满满。热爱音乐、了解音乐圈的朋友,肯定能在节目中发现许多心照不宣的梗。

破行业壁垒,圆主播星梦,碎乐“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升级归来

但是归根结底,不管是音乐行业、直播行业,还是整个娱乐产业,他们的基础都是人,是每一个有才华、有梦想的个体,是每一个追求快乐、热爱分享的观众。碎乐追求的不但是满足每一个观看者,更是每一个表演者。而“怦然星动”造星计划,则势必将推动更多有才华、不甘被埋没的主播、达人们走出直播间、走上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1月3日,“怦然星动”第二场预选赛将正式开启,而主播红人、乐坛新星们将以怎么样的姿态璀璨绽放,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