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年度直播盛典开幕 冠军将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来源:环球网
2018-01-03 16:16:14

1月1日,荔枝举办的“了不起的声音——荔枝FM2017直播年度盛典”,吸引了广大声音爱好者的关注。此次直播盛典,荔枝将在全网公选最具魅力的声音代言人,不设职业、年龄、性别等限制,所有主播都可参与。这也是继荔枝举办“我的FM男友”、“谁是女王”大赛之后的第三次重大语音直播比赛。此外,荣获大赛的两位冠军选手还可获得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展示的机会,成为头两位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的语音直播主播。这也成为此次大赛的亮点之一。

荔枝年度直播盛典开幕 冠军将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2017年,是语音直播的崛起之年,伴随视频直播行业发展的日趋渐缓,语音直播依靠优质内容产出逐渐展现优势与前景。在经过移动音频行业的洗牌后,荔枝仍坚守初心,依旧选择专注孵化、聚合优质UGC的发展模式,并培养了大量优秀主播。截至目前,荔枝FM拥有300万声音自媒体,1亿期音频节目,主播数量、内容时长、内容数量均位居全网领先。

此次“了不起的声音”年度直播盛典,依旧注重对主播的培育,挖掘主播的潜在能力。本次活动的评选分为娱乐、情感、才艺三大品类的选拔。每一品类代表一类主播,主张娱乐态度——“拒绝无聊,玩得起,了不起!”,发表情感宣言——“暖心陪伴,聊得起,了不起!”挖掘才艺创想——“打败平庸,躁得起,了不起!”让年轻的主播用直播诠释生活的深切呐喊。

优秀的主播自然少不了听众们的认可。荔枝能够常年领跑移动音频行业,不仅在于产出内容的优质,更独特的优势在于荔枝主播能够与听众建立牢固的情感依赖。在荔枝的听众中,超过百分之八十是90后、00后,其中又以女性用户居多。对准这部分客户情感细腻、气质文艺、喜爱娱乐节目的特点,荔枝开设了哄睡类、心理咨询类和情感解答类节目,并获得了听众们的热情反馈。这也让荔枝的情感治愈功能被广大听友们津津乐道。

荔枝坚信声音能够给人以力量,无论你长相如何,声音条件如何,只要有才华有内容,人人都可以成为主播。此次大赛,意在让声音作为主播向听众传递情感的介质,建立彼此陪伴的桥梁,表达每一个人对所向往的生活的态度。此前"谁是女王"直播大赛的冠军半岛玫瑰曾说:“一旦自己获得了听众们的信任,听众们真的会脱掉自己的外壳,跟你诉说他们的心事。”每一种声音,都值得被聆听,每一种发自内心真实情感的声音,都是了不起的声音。

长久以来,荔枝在泛娱乐化领域都拥有极强的标签性,提到荔枝,听众脑海里总会出现情感、音乐、脱口秀、二次元等标志性词汇。在满足年轻群体追求情感、娱乐节目的同时,也建立起听众与荔枝之间极强的黏合度。此外,荔枝自去年开通语音直播功能以来,还陆续吸引了多位明星加盟,如李易峰、胡一天、华晨宇、刘涛、杨幂等明星大咖都曾来荔枝做客语音直播,这无疑让荔枝FM的泛娱乐化属性更加明显。

本届荔枝年度直播盛典,更是注重娱泛乐化的特质,将大赛奖励侧重在曝光获奖选手,塑造当红新星上,让选手有机会成为王牌主播,甚至有机会获得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展示机会。同时,也让荔枝主播的娱乐潜质得到极大的施展空间,满足年轻听众娱乐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