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马家辉谈万物节奏 深入雨林解读“返璞”生存之道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01-04 15:30:36

“带着书本去旅行”,一直是近几年的网络热点。当“快节奏”、“浮躁”等成为了现代人的关键词,与书交流、予心宁静,也成了躲避浮躁生活最直接的方式。《一路书香》作为文化类综艺的先行者之一,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通过“带着书本去旅行”的文化新形式,带领观众领略行读新体验。

节目不仅将旅行、音乐、文学等众多元素融为一炉,还将抽象的文化内涵与具体的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多种艺术形式互融互通,不仅为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美学享受,也为传统文化解读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节目被赞:“用行走阅读,为文化赋能,让观众在人与书的故事中感受文化经典的魅力,引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

窦文涛马家辉谈万物节奏 深入雨林解读“返璞”生存之道

本周,《一路书香》将继续出发,行走西双版纳。这颗镶嵌在祖国南疆的璀璨明珠,以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窦文涛、张星月、马家辉此行,将“以书会象”,深入雨林一窥丛林生态。

窦文涛马家辉画“象” 解读象事:万物皆有灵

窦文涛马家辉谈万物节奏 深入雨林解读“返璞”生存之道

“阿布是我的大象哥哥,我们只要在一起,就会觉得很高兴很幸福”,风靡全球的畅销书《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中,蒂皮和动物之间的情谊实在令人羡慕。而窦文涛与象初遇,轻呼小象的名字“洋妞”,小象竟倒退着款款相迎,岂不令人称奇?15年象龄的“然然”,在3岁时接受了救助,如今见到素未谋面的窦文涛一行人,却也忍不住跳起象舞。不得不说,动物与人之间的情谊,是可以令人感受至深、身心欢畅的。

窦文涛马家辉谈万物节奏 深入雨林解读“返璞”生存之道

为感念大象的热情,窦文涛与马家辉决定“印”象。窦文涛画象点睛,却被张星月笑称“像带了美瞳似的”,但其实,象的眼睛里有“神情”。与之相比,马家辉的大象则哀伤了几许,这之间又有什么隐情?

席地而坐谈“节奏” “逗吗CP”互侃之中出哲学

古人云:“万物皆有灵。”不管是大象,亦或是家里的猫、狗,都与人有着深厚的情谊。尊重,是人类与大自然的另一种相处方式。不去过分侵扰生态环境,便能在自然中享受一隅静心。

窦文涛马家辉谈万物节奏 深入雨林解读“返璞”生存之道

回观西双版纳之行,窦文涛不禁讲起了“节奏”,不管是傣拳,还是中国武术、舞蹈,甚至是雨林中的“竹节”,都脱离不开节奏二字。马家辉一听更来劲,滔滔不绝讲起了大自然的“收”与“放”。逗吗CP”共同探讨,又会碰撞迸发出怎样的哲思?

1月4日周四晚21:00,由凤凰网、深圳卫视和万燕传媒联合出品,贵州习酒独家冠名、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的《一路书香》西双版纳站,以书会象,带你深入雨林共读“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