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持续升温 爱奇艺强大运营实力助推优质内容价值爆发

来源:凤凰网
2018-01-04 16:01:48

12月18日,由爱奇艺与正午阳光联合出品,制片人候鸿亮,编剧海宴,黄晓明、刘昊然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超级网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爱奇艺平台独家播出。该剧凭借全新的故事架构,精湛的艺术表达,精良的后期制作引发用户及行业的强烈关注和讨论。截至目前,播放量突破7亿,豆瓣评分一路攀升至8.3分,微博话题#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阅读量达14亿,并同时荣登微博实时榜网剧榜TOP1。作为爱奇艺年末压轴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持续升温的背后,不仅依靠其好故事、强制作,也离不开爱奇艺以成熟的互动运营经验加持该剧,在保证大剧品质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平台与用户间的粘性。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持续升温 爱奇艺强大运营实力助推优质内容价值爆发

此次,《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直指大剧品质,故事重心从大梁萧氏皇族转移到了长林王府,比起第一部复仇的主线,这一部把重点放在了朝堂权力和家国情怀的展现。而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叙事节奏也逐渐加快,从沉船案到东海案,穿插北燕和亲,再到京城瘟疫,逻辑清晰,切入感强。叙事风格上,加重了女性角色的戏份,萧平章与蒙浅雪的夫妻感情,萧平旌与林奚的娃娃亲,使得剧中元素更丰富,人物形象更丰满。加之爱奇艺再度牵手原班人马组成的豪华制作阵容,使得该剧显现出电影级精良画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这部品质至上、备受用户追捧的好剧,实现了爱奇艺对网剧整体制作水准工业化进阶的助推。

事实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所表现出的高口碑和影响力,不仅依靠其精品的内容和精良的制作,更离不开爱奇艺平台资源的全面加持以及线上线下联动运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播后,在网站首页开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专题,以长林府的日常、独家专访、抢先剧透等版块组成立体式传播,全方位满足用户追星、追剧的需求。同时,借助全新升级的爱奇艺泡泡圈,为用户构建起线上互动矩阵,林奚的扮演者张慧雯、萧平章的扮演者黄晓明、濮阳缨的扮演者郭京飞,先后空降爱奇艺泡泡社区“明星来了”版块,与用户畅聊剧中精彩内容。除这些之外,爱奇艺还策划了百万赏金活动,举办各种粉丝见面会,共同助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成为全民话题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追剧体验。

一直以来,爱奇艺凭借创新精神和匠心精神,不断拓宽题材边界,完善内容矩阵,为不同领域、不同喜好、不同年龄层的用户输送出高品质的作品,同时在大剧宣发上也依托强大的平台运营实力,打造一站式娱乐互动体验服务,加强明星、内容与用户间的距离,增强平台与用户间的粘性。未来,爱奇艺还将以更为丰富的优质内容布局持续促进视频市场的精品化发展,以强平台运营实力助力优质内容价值爆发,构建更高水准的行业标准,发挥出更大的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