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的朋友》一起跨年看罗振宇就去书旗小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09:12:52

与跨年晚会上小鲜肉们的唱歌跳舞相比,罗振宇的知识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可算是2017跨年夜中的一股清流。

1231日晚,罗振宇进行了5个小时的全年总结与观点分享,再次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今年的演讲主题为“中国式机会”,主要从六大方面洞悉中国乃至全球的未来趋势。除了电视台、直播、音频等渠道外,喜欢看文字的用户可以登录书旗小说APP,重温《时间的朋友2017》全书,回顾这场“知识跨年”盛宴。

与《时间的朋友》一起跨年看罗振宇就去书旗小说

全民知识焦虑?六大脑洞洞悉未来趋势

前两年的《时间的朋友》演讲盘点了互联网恐慌、资本寒冬、“妖股”、O2O大战、IP、五只“黑天鹅”等多个热门话题,让大量观众收获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变革与发展。今年的罗振宇再次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点,用“动车组脑洞”“热带雨林脑洞”“比特化脑洞”“拔河脑洞”“终点站脑洞”“枢纽脑洞”这六个脑洞解释了什么是“中国式机会”。

与《时间的朋友》一起跨年看罗振宇就去书旗小说

这六大脑洞并不是单纯的“脑洞大开”,而是集合了百位高人之智,在面对世界未来趋势演变下,对于互联网和商业的“中国式洞见”。罗振宇关于传统行业结合互联网、中国商业生态、互联网下的效率、中国正处于终点站和枢纽两大位置等关键问题给出了独特的观点,让观众收获了一年里最大的思想冲击。

2017跨年演讲中,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让观众感受到了终身学习的意义。不少观众反馈,从前总会因为知识更迭的速度太快而感到焦虑,而“知识跨年”反而能让他们静下心来,重新思考未来。

精品内容走俏渴望学习成用户刚需

2012年开播至今,罗振宇的脱口秀《罗辑思维》已经在优酷等平台播放量超过10亿人次,在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社会历史等领域制造了大量现象级话题,成为了超高流量的知识内容IP

与《时间的朋友》一起跨年看罗振宇就去书旗小说

在书旗小说里,广大用户不仅能看到《时间的朋友2017》,同时还能畅读《罗辑思维》系列作品,这些作品在上线书旗APP后,受到了大量用户的追捧,不少观众、听众纷纷转变为书迷,感受到了语言转化为文字的力量。

从去年开始,精品内容的价值逐渐走高,用户对汲取新知识,渴望终身学习的诉求已经成为了刚需。作为领先的内容平台,阿里文学表示将持续加码精品内容输出,以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

旗下书旗小说APP拥有海量的精品内容,这些作品具备文字精炼、立意深刻、知识面广等特点。其中很多作品都来自知名的畅销书和有声读物,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想读好书的白领、学生用户。业内专家表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内容将是文学平台发展的新趋势之一,而精品内容的爆发也将成为行业增长的全新支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