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细节致敬经典 《我叫黄国盛》制作有一套

来源:环球网
2018-01-05 15:03:40

讲究细节致敬经典 《我叫黄国盛》制作有一套

讲究细节致敬经典 《我叫黄国盛》制作有一套

讲究细节致敬经典 《我叫黄国盛》制作有一套


由贾小熊执导,张子贤领衔主演的新式病毒喜剧《我叫黄国盛》已于2017年12月26日上线。该剧采用电影的制作手法,以夸张、戏谑的方式讲述了六个风格各异、脑洞大开的精彩故事。

致敬经典 学院派认真精神贯穿始终

《我叫黄国盛》上线后,复古而不失艺术气息的片头,每一帧都能截成海报的精美画面,以及个性十足的宣传海报都引发了业内外的一致称赞。在6集的剧情中,运用直播、纪录片、广告片、电视节目、音乐录影带等不同的影像形式巧妙地对经典影片进行了致敬。

在第一集中,黄国盛在讲台前挨批的画面,黑板上写着的中俄尼布楚条约以及老师的造型,就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第三集中,黄国盛手拿剃须刀只身冲向敌方的情景,与《老炮儿》中在野湖冰面上持刀疾奔的张学军异曲同工。同集中罗队长被拉走时,司长对他说的“你将会受到国葬的待遇,我会照顾好南希和她的三个孩子”,毫无违和感的经典再现了《甲方乙方》中的著名台词。

物料制作上,《我叫黄国盛》的海报不仅画面精致,而且极富个性。在“一人千面”版海报中,主角黄国盛在剧中的12个造型同时亮相,造型神态各异,令人忍俊不禁。终极海报中,一幅画面涵盖了6集中所有精彩桥段,浓缩成一篇“浮世绘”,表面看似纷杂,实际却处处玄机。无论是画面质感、拍摄手法、剧情构思还是物料制作上,全剧都体现出浓厚的学院派风格,主创团队将认真精神贯穿始终,尽显专业风范。

精雕细琢 勋章制服均为手工定制

能够将一部迷你网剧打造成电影级的制作水准,离不开幕后团队的辛苦付出。据制片人罗楠透露,《我叫黄国盛》前期筹备加上制作周期共历时两年之久,其中剧本多次易稿,只为精益求精。成片虽然只有6集,平均每集15分钟,但剧组搭建了200多个场景。演员方面,选角团队历时3个月从数千名演员中筛选出100多位合适人选。

《我叫黄国盛》每集的故事都具有独立性,为了更好的还原各年代风格和各角色特点,服化小组做了大量资料查阅工作。有眼尖的观众就发现了本剧在服装和道具上做到了极致。在第三集中,关于“国家颜值司”的制服在细节上略有不同:司长是金色的肩领,其他人员是银色的肩领。导演坦言,墙上“国家颜值司”的logo、司长的戒指,是通过精心的设计和雕刻来完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