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巨制《妖猫传》持续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2018-01-05 16:51:48

经过陈凯歌六年磨砺,由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等中日知名演员实力演绎的《妖猫传》上映13天便斩获近五亿元票房,观众盛赞这部电影展现出了盛唐时期的浪漫与传奇。与此同时,电影的原著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也登陆书旗小说APP,粉丝们也可以体验到电影和小说中人物命运的不同结局。

上书旗APP细细品味大唐浪漫悬疑

《妖猫传》原著《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系列是“日本魔幻小说超级霸主”梦枕貘的呕心之作,历时17年,耗尽2600张稿纸才创作完成。4卷本的长篇原著比起电影,在细节上更加详实丰富,完美演绎了盛唐气象下的人心诡谲。

魔幻巨制《妖猫传》持续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该书的故事背景设在大唐朝贞元二十年(公元804年)。绚烂的盛世大唐,万邦来仪,连今日的国际都市也难媲美。空海来到长安城寻求密法,偶遇寻求《长恨歌》创作灵感的少年白居易。两人被卷入诡谲怪异的“妖猫”事件,口吐人言的黑猫作祟,一路线索引向宫廷密案,30年前美人杨玉环的离奇死亡事件。“云想衣裳花想容”,极乐之宴上,李隆基和贵妃的爱情亦是空幻,难逃马嵬坡惜别的命运。爱情、幻术、政治纠缠在了一起,成为历史传奇的底色。

魔幻巨制《妖猫传》持续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如此精彩绝伦的奇幻IP巨制,观众观赏电影时或许不能细细品味历史细节。而原著已经登录书旗小说APP,影迷们可以静心感受4卷宏大叙事下的盛唐气象。为了写书,梦枕貘曾专程来到西安实地考察,让文字更能散发历史的奇幻魅力。除此以外,电影和小说中的人物性格命运均有细微差别,比如少年白龙在小说中其实并不单纯,杨贵妃开棺后命运更加戏剧化。这一切,都需要读者在书中细细感受。

双重娱乐体验 文影联动已成行业趋势

随着IP市场进入冷静期,多平台联合培育模式已经成为文娱行业全新增长点。如《敦刻尔克》《悟空传》等优秀电影的原著小说落户书旗小说,给不同类型的读者带来不一样的娱乐体验。此外,阿里文学还与优酷强强打造《白夜追凶》《军师联盟》《虎啸龙吟》等超级剧集的原版小说,在影片播放期内小说访问量飙升了40%以上。大文娱多平台间的联动也再次提升了优质作品的影响力和价值。

文影联动不仅让小说与电影剧集相互导流,创造出135亿的高票房,也让超级IP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此次《妖猫传》原著登陆书旗小说APP,不仅扩大了超级IP影响力,更能为读者、影迷带来视听双重娱乐盛宴。

另一方面,书旗小说通过产品、渠道、用户的优势也实现了反向赋《妖猫传》这样的优秀影视作品,形成完整IP宣发生态链,让优秀内容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阿里文学通过文影联动,让爆款内容通过不同形式触达到更多用户,“一鱼多吃”多种渠道商业变现,以文娱大生态的玩法,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移动阅读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书旗小说在用户满意度和使用时长上均为行业领跑者。未来,碎片化内容生产会越来越吃力,优质内容IP多维度联动,生态化执行和引爆,已成为新的行业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