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自制网络电影《杀无赦》1月7日上线 联合索尼影视、Netflix全球发行覆盖近200个国家

来源:中国网
2018-01-06 16:12:04

2018年1月5日,爱奇艺自制网络电影《杀无赦》“密盒开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影片由爱奇艺、华索影视联合打造,索尼影视全球发行,并提前锁定了海外首发平台Netflix。《杀无赦》将于1月7日正式上线爱奇艺后,将联合Netflix稍后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地区播出。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总经理窦黎黎、索尼影视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制作及发行副总裁,同时也是华索影视董事黄黛、爱奇艺会员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旭峰、爱奇艺电影版权合作中心总经理宋佳等人,携演员主创蓝正龙、邓家佳、Sam,主题曲演唱者“沙漠兄弟”艾福杰尼等悉数出席发布会。新版《杀无赦》制作精良、情节紧凑,是爱奇艺联合索尼影视引入好莱坞模式,进行网络电影制作的积极探索,并结合全球多国覆盖的发行方式,将中国精品网络电影推向多国市场。

爱奇艺自制网络电影《杀无赦》1月7日上线 联合索尼影视、Netflix全球发行覆盖近200个国家

《杀无赦》翻拍自同名美剧《Chosen》,是爱奇艺与索尼影视强强联手,斥巨资打造的三部系列网络电影,相比美版《Chosen》,新版《杀无赦》三部曲节奏更加紧凑抓人,主要角色的人设更加完善,整个故事的戏剧冲突更加强烈,影片在水准上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杀无赦》对网络大电影国际化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杀无赦》是首次对美剧版权进行采买改编的网大,影片由资深中国班底打造、好莱坞制作模式全程保驾护航,是美剧IP中国本土化的再创造。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总经理窦黎黎表示,《杀无赦》系列是爱奇艺在自制网络电影领域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美剧IP 中国味表达 工业化制作,网络大电影能走出国门,赢得更多国际关注。

爱奇艺自制网络电影《杀无赦》1月7日上线 联合索尼影视、Netflix全球发行覆盖近200个国家

除了与索尼影视强强联手推出内容品质升级的自制电影,爱奇艺还解锁了网络电影发行全新模式。《杀无赦》网大突破常规系列电影分部上线的制播模式,三部电影“同制同播”,1月7日同时在爱奇艺上线,并与全球知名流媒体平台Netflix合作《杀无赦》将在2018年初全球发布。爱奇艺此举刷新了平台发行网络电影的固有模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三部作品在线上同时播出显示了制片方对《杀无赦》品质和口碑的信心,同时也彰显了自制网络电影走出国门并发力海外市场的实力。杨向华表示:“爱奇艺在不断提升网大准入门槛和自身自制能力的同时,大胆探索网大商业模式,创新发行模式,助力自制精品网大“出海”,未来也希望这种模式能够复制给更多的合作伙伴,让更多本土优秀的网络电影能有更广阔的国际舞台。”黄黛表示:互联网影视的未来,与内容的新颖度,以及是否能得到观众的共鸣息息相关。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开拓新的发行模式和新的内容,带给观众更多更好的作品,《杀无赦》这部作品就是范例。

爱奇艺自制网络电影《杀无赦》1月7日上线 联合索尼影视、Netflix全球发行覆盖近200个国家

从2014年网大概念被爱奇艺提出,到近年精品化催生的市场洗牌,网大市场越发理性成熟,迎来品质和商业变现的双突破。爱奇艺的自制网络电影也做了诸多的创新和尝试。2016年年底,爱奇艺借由现象级网剧《老九门》,一口气打造出《二月开花》《虎骨梅花》与《恒河杀树》三部番外篇网络大电影,大热的IP、当红艺人参演、快节奏的剧情,不仅分账可观,同时为行业提供了IP开发的模板。今年6月,爱奇艺联合慈文传媒出品的网大作品《哀乐女子天团》凭借新鲜的题材和完整的故事讲述,引起整个行业对网大内容品质全新的认知,同时大胆启用新人导演和演员,给年轻电影人锻炼的舞台。作为网络大电影的行业领先者,爱奇艺出品的《功夫机器侠》《十全九美之真爱无双》等精品网络电影更是发行至北美、越南、韩国、日本等地,引领更多优质网络电影走出国门。《杀无赦》系列是爱奇艺在自制电影领域的又一次大胆创新,通过学习好莱坞工业化的内容制作标准,创作上更中国味表达,全球发行的模式也有望为网络大电影开放更多更广的成长空间,助推市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