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首播获好评 聚焦二胎家庭引观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3:29:59

《变形计》首播获好评 聚焦二胎家庭引观众期待

芒果TV角色类生活互换节目《变形计之平行世界》上周六首播,农村家庭初到新家不适应错把洗洁精当成酱油,而城市家庭一言不合就开启了捉鸡模式,两家人的互换生活从“变形”一开始就笑料百出。在被欢乐气氛感染的同时,本季节目开创家庭互换的新模式,聚焦二胎家庭的实际问题也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农村城市家庭特色鲜明 适应新生活笑料百出

本期节目中,来自上海的城市家庭和来自云南的农村家庭带着一个30寸的行李箱就匆匆开启了互换生活,但显然双方都还没有做好互换生活的准备,冒出了不少笑料为观众津津乐道。云南家庭的张爸爸一到上海就在偌大的机场迷了路,不停上楼下楼询问路人找出口,最终凭借人性化的水果标志才成功和司机碰面。钱爸爸举着手机大喊葡萄、香蕉等“密语”的呆萌表现实力圈粉无数。而到了新家之后张妈妈也遇上了大难题,厨房配备好的一应俱全的新式厨具都不大会用,还错把洗洁精当成了酱油,差点闹出笑话。

而习惯在大城市生活的上海家庭钱多多一家也是首度走进云南的大山深处,但经过初步观察一家人对这栋三层的小洋楼还算满意,可当见到大锅灶和简陋的厨房之后整家人都不淡定了,立即开了国产神车五菱宏光去到镇上添置了一些新的小家电,身为CFO的钱爸爸美其名曰是添置固定资产,一股扑面而来的专业气息也是没谁了。为了改善伙食,钱家父子立即开启了捉鸡模式,从喊着捉鸡到鸡汤上桌,一场和鸡的博弈钱家父子你推我搡实力搞笑,好在鸡飞狗跳地闹了一阵之后一家人久违地坐在一起吃了一顿饭。

聚焦二胎家庭现实问题 家庭生活互换引观众期待

本季变形计也是首次采用了家庭互换的新模式,这样的互换方法让不少观众感觉眼前一亮。相比于以往单纯将孩子换到新环境下进行改变,全家进行生活互换的设置可以说是既新颖又科学了。本次节目也将目光锁定到了一些与时代紧密联系的家庭问题,例如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伴随而来的现实问题——父母对次子的偏爱导致长子心中出现落差。节目中的两个家庭都存在二胎家庭的典型症状,如何直面问题得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也将在节目中持续探讨的。除此之外,本季节目中时常流露出浓浓的家的概念,鲜少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的上海家庭“变形”第一天就达成了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心愿。“一起吃一顿饭就是变形的第一步”也展现出对自然状态下家庭生活的召唤。正因为节目做出了如此多的改变和升级,本季节目也收获了观众的好评不断,许多网友纷纷感叹这一季的变形计真的变了,气氛搞笑又温馨。不论是在玉米地里嗨场的农村哥哥还是在机场迷路时候数着香蕉橘子橙子等水果的呆萌爸爸,抑或是兄弟俩睡前还和妈妈亲吻晚安,点点滴滴无不展现了他们的淳朴与可爱,网友看见这一幕幕都大呼“感觉被治愈了”,对接下来的互换生活也很是期待。

两个家庭的互换生活才刚刚开始,摆在他们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仍旧很多,那些潜藏在暂时的和谐下的家庭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逐渐暴露出来。他们会在互换生活中遇见哪些棘手的问题,又将如何携手度过这些生活给予的挑战?更多精彩敬请锁定芒果TV每周六中午12点《变形计之平行世界》,与你一起在平行世界中洞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