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现场》“小吴京”退伍季难与部队说再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3:29:59

《渴望现场》“小吴京”退伍季难与部队说再见

“除去吃饭睡觉的时间,每天大概有八个小时时间是要戴着防毒面具进行工作训练的。”2018年1月6日结束的第四期《渴望现场》的节目中,这名“戴面具的歌手”曹文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激昂澎湃、铿锵有力的《我的祖国》。

曹文身着军装带来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的祖国》

防化兵被称“小吴京”

“防毒衣、防毒面具、侦毒器就是我的枪”

“《我的祖国》中有几句歌词特别符合我的心境——‘这是美丽的祖国,这是英雄的祖国,这是强大的祖国’。我相信每一位战士都会对这样的词有别样的情感,这也是我想在《渴望现场》选择这首歌的原因,把这首歌献给祖国,献给每一位战士!”曹文的工作是一名防化兵,虽然他不会提着枪,但是他依旧随时准备着奔赴战场,防毒衣、防毒面具、侦毒器就是他的秘密武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6年的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曹文和他的战友们奔赴前线参与保卫工作。会议召开之前,曹文所在的部队已经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召开期间,他们几乎没有合眼休息过,用最严谨的态度和操作在背后默默保证着会议的顺利召开。

成为一名军人是曹文从小的梦想

曹文有着一张明星脸,经常被人称为“小吴京”

“当兵的原因真的特别简单,小时候家里没有军人,心里面觉得当兵真的太酷了,穿上军装真的太帅了。能成为军人简直就是自己的梦想,之后就一步步从最基础的步兵成长为了一名防化兵。”在训练和工作中,曹文时刻保持严肃、严谨的态度。私下的曹文脸上总带着明朗的微笑,因为唱歌颇有天赋,经常为领导和战士们慰问演出。在部队的日子,曹文不仅经常为战友们演唱军歌,私底下的他还是个摇滚控,自己还原唱了一首颇具摇滚风格的硬朗军歌《天下第一军》。他开朗的个性,充满活力的演唱不仅赢得了部队战士们的欢呼,还让他收获了美丽的爱情。

曹文经常登上舞台为战友们表演献唱

曹文接受曾经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梁光烈的接见

与新婚妻子成现实版“牛郎与织女”

“脱不下的军装早已和我的身体融为一体”

曹文已经整整当了12年战士,他把人生中将近一半的时间都献给了部队。在当兵第八年的时候,曹文面临了自己人生中的一大选择——是继续留在部队还是退伍转业。那一年,刚刚新婚不久的曹文和自己的太太过着牛郎与织女的生活,一年只能见一次,一次只能待一个月。“军装已经穿了整整八年了,每一天都在穿,早已经和我的身体融为一体了。而且我知道我一旦脱下了军装,这辈子可能就没有机会再穿上了,我舍不得。”

当兵的第五年,曹文迎娶了同是战友的妻子

虽然十分思念自己的丈夫,但是曹文的太太对于曹文的决定给予了全部的支持。“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我很能体会他的心境。军装不是一件制服,而是一份荣誉和责任。他舍不得的不只是每天的训练生活,他舍不得的是部队和祖国给予的这份信任,是一起陪伴着、“出生入死”的战友们。”

曹文:最舍不得还是这身军装

《渴望现场》第四期播出之际,曹文已经正式从部队退伍,虽然对这一天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当真的与队友说再见的那一刻,曹文的心里还是五味杂陈。“我脱下军装,整齐地叠好放在床头,那一刻,我好像在跟我身体内的一部分告别。”虽然曹文离开了部队,但是军旅生涯赋予他的坚强勇敢和自律的品格早已深入骨血,他站上《渴望现场》的舞台歌唱的那首《我的祖国》不仅是要献给自己的战友,更是要献给自己穿了十二年的军装和部队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