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环球影城”亮相《创意中国》引嘉宾热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3:29:59

“中国版环球影城”亮相《创意中国》引嘉宾热议

  创客

春节临近,想好和家人去哪里休闲娱乐了没?看完上周日播出的,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创意中国》第七期节目后,相信你会又多一处选择。第二个亮相展示同时也成为最终直通晋级年度文创盛典的“北京乐多港假日广场”项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老少皆宜的游玩去处。本期嘉宾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普雷资本合伙人赵普,在现场体验了乐多港的游乐项目“孔小丘体感酷跑” 尽显顽童本性,玩到紧张处,惹得嘉宾席上的FremantleMedia中国区总裁尹晓葳也替他们着急。

乐多港项目运营遭遇困惑

盛希泰建议其提出开发主线

北京乐多港假日广场是一个集吃、住、游、乐、购于一体的跨界商业文化旅游综合体,作为北京市2013年的重点惠民工程,乐多港完美实现现代科技、娱乐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神话》《翱翔紫禁》《郑和下西洋》让游客领略三个不同时代的文化体验,国学馆《孔小丘讲学》,将中国儒家代表孔子的卡通动画与脱口秀结合,与孩子们实时互动传授儒家知识和中国礼仪。另外,乐多港邀请了好莱坞特效导演安东尼奥先生对人物形象设计进行把关。

乐多港项目副总经理表示乐多港现阶段面临投资太单一、知名度不高的运营问题,他们希望可以在《创意中国》这个舞台上,获得场上专业嘉宾以及百人投资团对乐多港“儿童奇幻乐园”运营方面的点评和建议。面对他提出的困惑,盛希泰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当前乐多港内容开发缺少一个主线,需要找到这个主线下一步再确定将哪些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这个观点也得到尹晓葳的认可,她进一步建议乐多港“专心将一两个产品通过创意设计串联成一个故事,更有助于整个品牌营销。”

“中国版环球影城”亮相《创意中国》引嘉宾热议

  赵普体验游戏

嘉宾体验“孔小丘体感酷跑”

赵普建议深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三位嘉宾在现场同乐多港的卡通虚拟形象孔小丘来了一场“你问我答”,盛希泰、赵普更是体验了乐多港的游乐项目“孔小丘体感酷跑”,引发全场笑声一片。对于未来,乐多港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媲美迪士尼、环球影城的休闲旅游度假新地标,赵普直言其最核心的问题在于“乐多港目前还未形成迪士尼那样的大IP,更建议他们挖掘更多中国传统动画和传统文化元素,比如《大闹天宫》。”

除了乐多港项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覆盖阅读全过程专业服务的“宸冰阅读”、可以运用于人骨、皮肤、牙齿和疤痕的修复的“再生医学新材料”项目也亮相《创意中国》舞台,得到三位嘉宾的点评和认可。

本期节目播出后,也引发了网友们对节目中展示几个文创项目的热烈讨论。

网友祝愿曲直思愆欢评论到:“乐多港想要达到迪士尼的层级还需要很多努力,完成尹晓葳说的,目前这个项目太散点了,品牌概念不集中,没有独树一帜的品牌标识,期待中国自己的主题公园能做出中国创意。”

网友彼年豆蔻ivy敬汇说:“宸冰读书我觉得特色不够,门槛不高,需要树立品牌亮点,寻找差异化。”

下期将会有哪些精彩文创项目亮相《创意中国》的舞台,又将邀请来哪三位大咖嘉宾坐镇专家团?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