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热血助阵耿斯汉挺进总决赛 华晨宇力挺马璐

2018-01-08 15:48:13

张杰热血助阵耿斯汉挺进总决赛 华晨宇力挺马璐

  耿斯汉登顶天籁之塔

上周六(1月6日)晚20:30,由东方卫视自主原创的《天籁之战》第二季最后一场半决赛激烈开战。在张杰的“大助攻”下,耿斯汉成功晋级总决赛,与在两两对决中战胜马璐的张新争夺唯一一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最终张新以一分之差惜败,无缘总决赛。至此,在半决赛胜出的张梦羽和耿斯汉,将与直通总决赛的李光、刘相松相遇在终极对决的舞台,展开最后的“王者之战”。

在半决赛有“特别唱将”王嘉尔和张碧晨来助阵,而在终极决赛中,赛制又有新变化,“艺术总监”莫文蔚将行使星素组合对战“排序权”,她的决定对冠军的人选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四位“天籁唱将”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张杰又会为挑战者做出怎样的助力,成功把他们送上冠军的“天籁塔顶”?

张杰热血助阵耿斯汉挺进总决赛

华晨宇力挺马璐唱到“腿软”

本期星素组合两两对决,张杰为帮唱耿斯汉,使出架子鼓作为杀手锏,为此次合作加大了致胜法宝,两人同穿灌篮高手10号球衣合唱《好想大声说爱你》,将听众带回那个挥洒汗水的学生时代,网友听过也大呼过瘾:“真的一秒穿越到那个最燃的热血时光!”虽然李夏提出退赛,让耿斯汉有些“不战而胜”,但耿斯汉仍凭借自身超强实力,不负众望战胜“唱歌机器”张新,成功晋级总决赛!

马璐和张新虽然遗憾止步半决赛,但是他们的精彩对决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张新在“战神”杨坤的助力下,以一首《逝去的爱》演绎出感性与理性的纠葛战胜马璐,获张杰大赞:“坤哥就像‘润滑机油’,给了‘唱歌机器’张新最好的辅助,使得这个表演如此完美!”可惜张新在与耿斯汉进行终极对决时,没有得到“大Boss”费玉清的“关键十票”,最终以一票之差错失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而华晨宇和马璐的“黑白配”,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戏剧张力的“舞台剧”。华晨宇对挑战者马璐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在演唱途中全身心的投入不慎崴脚,却没有影响整个表演的效果,应战歌曲王菲的《白痴》在两人全新演绎下,也给现场所人带来无限震撼,马璐空旷细腻的声线,和爆发力极强的华晨宇更是相得益彰。网友盛赞:“华晨宇不论吟唱还是rap都是那样具有煽动性,两人契合的表演让人移不开目光!”虽然最后没能帮助马璐晋级总决赛令华晨宇感到十分愧疚和遗憾,但是他相约马璐在未来更多的舞台上一起合作,让观众深感星素之间的惺惺相惜。

张杰热血助阵耿斯汉挺进总决赛 华晨宇力挺马璐

  莫文蔚沉思

《天籁之战》终极大对决即将上演

艺术总监”莫文蔚执掌“排序权”

《天籁之战2》在经历初赛到半决赛的激烈比拼,终极决赛四位挑战者终于集结完毕。这一回,由他们首先选择自己最心仪的“天籁唱将”,而在休息室等待的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张杰内心都十分忐忑,不知哪位挑战者会率先选择自己。有意思的是,上一季帮助挑战者成功夺冠的华晨宇,这一次等来了李光和耿斯汉,两位都是唱功十分了得的挑战者,使华晨宇再次陷入两难选择,最后他选择了助“摇滚小子”耿斯汉一臂之力,“大魔王”李光则与“战神”杨坤强强联手,而张杰张梦羽、费玉清刘相松在没有其他挑战者竞争选择的情况下自动达成配对。

下一期最后一场终极对决,莫文蔚以“艺术总监”的身份来决定星素组合的对战顺序,为了让对战更加精彩,“艺术总监”莫文蔚决定让杨坤李光对战张杰张梦羽,两度战胜张杰的李光又是否会再次让历史重演?华晨宇耿斯汉与费玉清刘相松的对决又会碰撞出怎样激烈的火花?期待星素搭档最后一战的终极对决!

张杰热血助阵耿斯汉挺进总决赛 华晨宇力挺马璐

  马璐引亢高歌

《天籁之战》星素搭档惺惺相惜

“天籁唱将”为帮素人全力以赴

自从半决赛星素搭档帮唱以来,有网友在看完节目之后,因为张杰成功助力张梦羽和耿斯汉晋级总决赛,而给张杰冠以了“最佳助攻”的称号。可也有不少人认为,相比其他几位“天籁唱将”的辅助式、配合式的帮唱,张杰选择改编的曲目风格更适合自身,甚至在舞台上的主角也不是帮唱的选手,张杰的表现过于掩盖了选手的光芒。虽有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出现,但是张杰对这两位素人的全力辅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于张杰的帮唱方式到底合不合适,可能张梦羽和耿斯汉的成功晋级就是最好的解答。

素人才是舞台上真正的主角,这是《天籁之战》自诞生以来就明确的创作宗旨。从第一季开始,《天籁之战》就在有意识地弱化明星“光环”,把舞台打造成属于素人歌者们的主场,还制定了一系列更有利于素人的比赛规则。比如让挑战者为“天籁唱将”选择对战歌曲;在星素对决投票环节,明星只做点评不具有投票权,由现场观众来做最公平的选择。正是将明星与观众的决定权对调,成功的把这台星素结合的音乐竞唱类节目变成了一场来自于素人、明星、观众三者之间的艺术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