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偷偷爱着你》团队新作 企鹅号深冬暖心短剧治愈都市渐冻症

来源:环球网
2018-01-09 11:18:10

不久前,暖心短片《有人偷偷爱着你》刷屏网络,而近两日北大“渐冻症”女博士事件中网友的反应同样为网络带来满满的正能量,“陌生人”不经意间的问候和鼓励或许也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温暖。1月8日,由企鹅号联合出品、《有人偷偷爱着你》团队最新打造的暖心短剧《谢谢你,陌生人》在腾讯全平台首发,关注“都市渐冻症”群体。这部以“陌生人”为独特视角的微型剧,聚焦具有普遍社会价值的普通人故事,在这个冬天为大家讲述一个个关于陌生人的温情故事。

《谢谢你,陌生人》治愈都市渐冻症

与优秀的短视频团队深度合作,打造精品短视频项目,是企鹅号今年在短视频领域的重要发力方向。去年12月初,国内首档心理学微综艺《催眠大师》在腾讯全平台独家播出,立刻引发业内关注。时隔一月,企鹅号又马不停蹄推出首档深冬暖心微型剧,可见在短视频逐渐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的当下,企鹅号正在开启短视频运作的最新模式和玩法,引领短视频精品化发展。

《有人偷偷爱着你》团队新作 企鹅号深冬暖心短剧治愈都市渐冻症

《谢谢你,陌生人》,企鹅号首档深冬暖心微型剧

过去的一年,网络社会充斥着丧文化,“1988年的中年女子”、“34岁老来得子”、“保温杯泡枸杞”、“人到中年职场半坡”、“油腻中年男”、“佛系青年”等话题频频成为焦点,反映出社会的集体焦虑。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当中,个体与个体、个体与群体之间界限分明,每个人的生活仿佛自顾不暇。《谢谢你,陌生人》集合暖心、励志、温情等多种元素,将主角对准我们身边的陌生人,用真实改编的故事带给全网用户冬日的温暖,为网络社会输入正能量。

这部微型剧的叙事结构延续《有人偷偷爱着你》的手法,以反转社会冷漠的形式展现陌生人的善意和关怀。这一个个陌生人的温情故事,可能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它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和善良,让每个人心生力量。

企鹅号“流量全开”全网分发

《谢谢你,陌生人》的取材,契合当代社会背景下广大网民的关注方向和情感需求。同时,它是一档极具腾讯气质的短视频节目,每集只有5分钟,无论节目正片的时长,还是剧集剪辑的效果等,都具有鲜明的短视频气质,既有鲜明的话题性,又符合网友碎片化的观看习惯。“全网关注话题”加上“任意观看场景”更有利于微型剧的传播。

此前,《有人偷偷爱着你》作为这个微型剧的先导片通过企鹅号分发,获得8000多万的点击量,满满正能量获网友点赞。作为这部剧的联合出品方,企鹅号此次打通腾讯系多个平台,“流量全开”助力微型剧推广,分发平台包括腾讯视频、天天快报、QQ空间、腾讯新闻、QQ浏览器、QQ看点、微信等核心流量平台。《谢谢你,陌生人》每周一、周四更新,共9期。9个关于陌生人的温情故事,都将通过企鹅号,在这个冬天,为全网用户带来一份又一份的温暖与感动。

随着精品短视频计划的持续落地,依托腾讯强大的平台优势和成熟的媒体基因,企鹅号未来将联合更多专业的视频创作团队,为越来越多的精品短视频项目打开“快速通道”,为精品短视频的策划、推广、营销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全网用户带来更多的精品短视频内容。《谢谢你,陌生人》将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温暖和惊喜和观众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