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IP《歌手2018》落户优酷 享受音画纯享的视听新体验

来源:北青网
2018-01-09 17:15:20

“英国歌手Jessie J惊喜加盟”“各路传闻中出现率最高的汪峰、张韶涵如约而至”“首期录制中,总导演洪涛动容,对观众坦言‘已经尽力’”……开年综艺市场上,《歌手2018》已经裹挟着无数声量进入了大众视野,掀起一波又一波热议。

重磅IP《歌手2018》落户优酷 享受音画纯享的视听新体验

刚开年的综艺市场上,现象级的头部版权综艺《歌手2018》自然成了香饽饽。而优酷作为《歌手2018》的联合独播平台,将基于平台整合运营的优势扩大节目影响,给网友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同时,节目也将反作用于平台,带来平台用户和流量的增长,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新体感 纯享版带来独家视听体验

现如今,视频平台不再单纯扮演发布播放平台的角色,而是深入参与到内容制作、运营、分发、营销等多个领域,这其中,平台的运营力对内容传播的助力越发明显。就优酷运营音乐类综艺的惯常操作手法而言,平台将赋予《歌手2018》更多互联网化的互动和内容产出,刺激用户的收视和互动欲望,扩大节目影响力。

除独家内容策划、基于明星个人调性的个性剪辑等观众熟知的运营套路之外,优酷背靠阿里生态系统的横向资源,“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条件也将助推节目声量的最大化。据悉,早在《歌手2018》定档之前,优酷在微博发起的“你最期待哪位歌手的精彩表现”的投票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万名网友积极参与。

从以往欢歌类节目的运营模式和操作手法来看,优酷提供的节目音乐纯享版为大众带来了独家视听体验,而视听层面的诉求又是受众对于欢歌类节目的基础需求,《歌手2018》的优酷纯享版将满足观众这一需求。另外,平台也必然会根据《歌手2018》这一项目特有属性进行相关“定制化”运营,将节目内容与互联网基因建构起强关联,丰富节目的看点,提升观众的互动积极性,促成内容与平台的双赢。

重磅IP《歌手2018》落户优酷 享受音画纯享的视听新体验

新趋势 超级内容开年领跑

作为开年荧屏头部版权节目,《歌手2018》在一季度综艺市场上的地位独树一帜,从综N代节目在内容市场上的平台转换来看,视频平台关于头部版权的暗战一直处在进行时状态,优酷抢先布局进行联合独播也显示了其眼光和魄力,当然,这背后也少不了平台经济实力的支持。

纵观近几年优酷与芒果系合作的项目,《歌手》《爸爸去哪儿》《快乐男声2017》,以及和芒果娱乐联合打造的《超次元偶像》,都堪称各自领域的头部IP。行业为分摊头部内容的高额版权费大多选择联合播出,而优酷在这些项目上则选择独播布局,充分利用平台的经济地位占据了内容和市场优势。基于此,优酷在开发自身内容生态之外,与外部内容生产方强强联合,若形成长期共生关系则有利于其未来的内容竞争。

而进入一季度以来,优酷在综艺内容布局和运营上的表现亮眼,暖心的“粉综艺”节目带体现了平台对女性受众的关注和关怀,其中1月4日上线的国民恋爱体验综艺《爱的时差》,也因站在女性视角,所呈现不同年龄差的爱情观备受关注,开门夺势。

重磅IP《歌手2018》落户优酷 享受音画纯享的视听新体验

新格局 全类型多节目带布局

在2017年优酷秋集上,优酷提出要将节目类别细分为“欢歌笑语谈恋爱、萌娃爱豆秀新奇、潮流生活泛文化”三大矩阵,以《歌手2018》为代表的音乐综艺正是优酷欢歌类节目矩阵的头部内容。

众所周知,自综艺行业兴盛至今,欢歌类节目一直以来都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且常有现象级节目诞生,甚至有“占据综艺行业半壁江山”之说。也正因此,欢歌类节目是公认的大众品类,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和熟练的行业操作手法。优酷在这一综艺品类上集结了《中国新歌声》《蒙面唱将猜猜猜2》《快乐男声2017》等头部内容,并通过自身的运营充分发挥了欢歌类节目的势能,为用户带来娱乐性颇高的视听享受,也巩固了平台的行业地位。如今,《歌手2018》也将为欢歌类节目矩阵注入强大的活力,在吸收流量、用户等方面贡献力量。

重磅IP《歌手2018》落户优酷 享受音画纯享的视听新体验

据悉,优酷《歌手2018》开播在即,优酷独家纯享版《歌手2018》也即将上线,准备好让耳朵和眼睛来一场音画纯享的视听体验了吗?1月12日,来优酷看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