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面向未来的语言人才,网易有道携手北外设置实习基地

2018-01-10 10:10:13

1月9日消息,网易有道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下简称“北外英语学院”)奖学金及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北外英语学院举行。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北外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路兴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

合作具体细节上,未来网易有道旗下有道人工翻译平台将为北外英语学院学生提供就业与实习机会,并对优秀的学生予以奖学金支持,双方将在协议框架下共同为培养面向未来需要的语言人才而努力。

培育面向未来的语言人才,网易有道携手北外设置实习基地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英语学院之一,自成立以来,北外英语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外交、外贸、金融、媒体、英语教育和翻译人才。拥有英语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英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点。英语学院下设英语系和翻译系,有一支杰出的师资队伍和学生队伍,现有在校本科及硕士、博士生近1500人。每年翻译系本科生毕业近50人,英语系本科生毕业100人。路兴认为,“共建实习基地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环节。北外英语学院期待与有道共同推动英语学科发展,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及就业竞争力。”

此外,据介绍,有道是网易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子公司 ,目前已推出有道精品课、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有道人工翻译等众多产品,其用户总规模超过8亿。有道公司专注于语言翻译市场已俞十年,是国内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都处于领先地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签约仪式上,刘韧磊也指出,“有道公司和国内众多高校都有深度合作。此次有道人工翻译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达成校企联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有道会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为外语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让学生得到切实的锻炼和实践。后续有道也将持续利用自身在市场、技术和用户多方面的优势,与北外开展更丰富更多元化的合作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