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携手《一郭汇》,在西瓜视频掀起一场挑战味蕾的视听盛宴

2018-01-10 10:12:33

近日,西瓜视频独家出品、今日头条联合发行、郭德纲首档短视频类脱口秀节目《一郭汇》在今日头条上线,此次郭德纲牵手今日头条,还带上了肯德基,又要搞些什么事情?

KFC携手《一郭汇》,在西瓜视频掀起一场挑战味蕾的视听盛宴

针对短视频用户最关注的领域“娱乐”类,西瓜视频联合超人气跨界大咖郭德纲独家出品年度脱口秀节目《一郭汇》,节目将文史轶事、社会热点、娱乐趣闻囊括其中,用语言的艺术打造超级泛娱乐IP。在今日头条,郭德纲坐拥90万粉丝,通过头条大数据洞察发现,每10个头条用户就有1个关注“郭德纲”,强大的粉丝基数为节目上线后的播出反响提供了基础。

《一郭汇》上线当天,便创造了多项“第一”:

●郭德纲首档互联网短视频脱口秀

●开播当天便收获超过600万的观看量、1万好评、3万忠实粉丝

作为今日头条发力短视频领域以来又一扛鼎力作,《一郭汇》不仅通过头条大数据观察,打造有深度、热度的内容,还携手肯德基开展商业合作,在第二期和第三期节目中,将肯德基新品上市的小龙虾烤鸡堡与同样新鲜出炉的《一郭汇》进行无缝结合,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KFC携手《一郭汇》,在西瓜视频掀起一场挑战味蕾的视听盛宴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视频用户预计达5.25亿。随着视频用户规模的不断增加,用户使用习惯向移动端转移,短视频已经成为移动营销的新蓝海。众多有前瞻性的广告主纷纷将品牌推广重心转战到短视频领域,与平台一起打造创新营销方式。作为在《一郭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肯德基首先嗅到了平台和资源的优质,选择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成为品牌推新的主要战场,快速锁定强势IP。西瓜视频作为中国的YouTube,目前视频日播放量超过30亿,累计用户超过2亿,已成为国内最大的PUGC短视频平台。

打开西瓜视频,每日循环播放的《一郭汇》slogan“去听相声觉得贵,不如来看一郭汇”,为节目预热增添了不少趣味和话题性。而肯德基的内容植入效果也恰到好处,在第二期节目中,《一郭汇》为肯德基量身定做了一期主题为“饭局”的节目,将古代饭局与现代快餐美食融合,从“贵妃醉酒”到手中的“小龙虾烤鸡堡”,在谈论饭局之间巧妙植入新品,既体现节目的内容价值,又突出了肯德基烤鸡堡“不剥虾子壳浓香辣过瘾”的特点,广告植入自然亲切。

节目中肯德基通过创意中插,将“不剥虾子壳浓香辣过瘾的肯德基小龙虾烤鸡堡”与郭氏幽默深度结合,既体现了相声的基本功,又将肯德基小龙虾烤鸡堡的优势串联,珠联璧合,大大提升了节目的播出效果。

KFC携手《一郭汇》,在西瓜视频掀起一场挑战味蕾的视听盛宴

  《一郭汇》第二期肯德基中插广告截图

KFC携手《一郭汇》,在西瓜视频掀起一场挑战味蕾的视听盛宴

  《一郭汇》第二期肯德基彩蛋截图

在与头部优质IP的合作上,西瓜视频已成功进行了多次探索,而“金主爸爸”肯德基此次合作的《一郭汇》并非其首次涉足短视频。2017年6月,肯德基选择网红顾爷的《你好!艺术》节目,对新品Chizza进行了全新形式的推广,将品牌与短视频相结合,单集播放量突破1000万,创造了顶级品牌与领先短视频平台结合的成功典范。西瓜视频借助头部IP自带流量,与平台本身自有流量相结合,形成更好的话题效应,为广告主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合作。

肯德基选择《一郭汇》作为新品首发阵地,一方面是短视频营销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是看好今日头条与西瓜视频平台的高质量用户,受众契合度之高。肯德基一直致力于推进品牌年轻化,从邀请EXO、鹿晗、李宇春、薛之谦、TFboys代言到如今选择西瓜视频,都是品牌年轻化的营销手段。通过IP自带的号召力,以及西瓜视频的用户兴趣,带动肯德基此次品牌推广大放光彩。

西瓜视频此次携手郭德纲,是短视频平台联合内容出品的开拓性尝试,引领行业创新。今日头条也在不断深耕短视频领域,拓展短视频合作形式,最大化地将PGC与IP背后的巨大用户和流量转化成商业价值,为品牌主提供更切实、效果更佳的品牌合作方式,让品牌主通过深度内容合作,打造差异化爆款营销,在短视频营销蓝海中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