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生态矩阵再发力 “黄金十秒”重新定义直播答题

2018-01-10 14:03:55

1月10日,一下科技旗下一直播推出“黄金十秒”,与其他直播平台的撒币狂欢不同,一下科技将其定义为一档非直播不可的综艺节目。一直播不仅将在首日拿出超100万的先进红利,还将引入张绍刚等明星大咖作为出题官,打造自身知识竞答的差异化。用户可通过活动分享获得复活卡,增加瓜分奖金几率。

去年以来,整个直播行业流量增长呈下滑趋势,人口红利几近消失。在这种情况下,平台的整个生态对拉新和留存以及商业变现都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我们看到,《百万英雄》背靠今日头条及其旗下的多个直播APP,具有巨量的用户基础;《芝士超人》凭借全民直播映客的粉丝粘性,也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百万作战》则是花椒与《一站到底》联手打造的,更有运营经验。

一直播的优势在于,一下科技旗下爆款产品秒拍和小咖秀,与其形成生态矩阵,配合无间。一直播与微博的相互配合,能够更好的增强用户的互动体验。一下科技生态矩阵的优势明星资源,和多元化的内容覆盖能力,为其打造差异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一下科技生态矩阵再发力 “黄金十秒”重新定义直播答题

“黄金十秒”本身就是基于“直播+综艺”模式打造的重要产品。据了解,从2017年12月份,一直播就已经决定要开发“直播竞答”的产品,一直播的此次入局,是在深思熟虑,形成长远的发展规划之后的重锤出击。媒体报道称,一直播平台将邀请包括张绍在内的众多明星主持、一线大咖以及包括张沫凡在内的网红大V强势加盟担任出题官,充分利用明星资源来打造自身知识竞答节目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分享“黄金十秒”活动给好友来获得复活卡,增加瓜分奖金的几率。

用户参与层面,用户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参与,参与门槛较低。各大平台的奖金池也相继加码,从10万到100万不等,利用高额奖金以及有趣知识问答,吸引了平台众多用户的参与,提升了用户的活跃度。一直播的“黄金十秒”在上线首日就投入110万现金,后续投入将更加可观。用户只需大开脑洞,发挥聪明才智,赢取奖金。

10秒钟的答题时间,每场活动12道题,平均20分钟到30分钟,需要用户全神贯注高度集中,用户的注意力一向是众多广告主的诉求。“直播竞答”的模式利用竞赛的刺激点,拥有了高强度吸引用户注意力的独特优势。让众多明星网红担任出题官,在出题过程中可以进行软植入,或者为广告主私人定制单场活动,使得直播竞答的IP价值不断爆发。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广告主入局“直播问答”战场,直播平台的营销空间已经进一步扩大,营销势能也在持续爆发,直播变现的途径再度多元化。

有分析人士称,这两天的直播答题只是一个预演,即将到来的春节,会成为另一个高峰。所以,挑战才刚刚开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