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出品《北方一片苍茫》成鹿特丹主竞赛唯一入围华语片

来源:中国网
2018-01-11 10:36:58
2018年1月,由爱奇艺、北京琉璃星空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Rediance赤角国际发行,蔡成杰导演的处女作影片《北方一片苍茫》(原名:《小寡妇成仙记》)入围第47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作为今年唯一一部华语电影角逐金虎奖。影片以魔幻与现实结合的手法,讲述了一个阴差阳错间具有“萨满神力”的农村“寡妇”在愚昧冷漠的风土人情中体味冷暖的故事。这是爱奇艺继《路边野餐》、《八月》等优质文艺影片后,又一次在文艺院线的收获,爱奇艺持续布局文艺院线、推动优质文艺电影进入大众视野,满足用户多元观影需求的同时,更延长了精品文艺片的线上生命力。

爱奇艺出品《北方一片苍茫》成鹿特丹主竞赛唯一入围华语片

早在去年的FIRST影展,《北方一片苍茫》就已收获了专业评价和观众层面的双重口碑,夺得了第11届FIRST影展“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多重新锐电影奖项的肯定,无疑为作品质量收获权威加持,更体现出爱奇艺在布局文艺院线领域的高敏锐度和精准专业的眼光。作为以新生代电影人为主角的电影节,鹿特丹电影节是全世界新锐电影人的重要舞台。其最重要的“金虎奖”提名都是导演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娄烨、张元、何建军,或者韩杰、黄骥、李珞等当代优秀华语电影人都通过鹿特丹电影节早于主流视域被国际认知。

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北方一片苍茫》是爱奇艺在2018年对外亮相的第一部文艺院线影片,2016年11月,获得第9届中国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奖的《黑处有什么》以单片点播模式在爱奇艺上线,取得不俗成绩。也是在这个时候,爱奇艺推出“文艺院线”专区,力挺国产电影的同时也遴选众多海外佳片,得到影迷们的支持。爱奇艺文艺院线的开辟,与商业电影互为补充,共同丰富了爱奇艺电影的生态板块布局。除了《黑处有什么》,文艺院线还独家上线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以及《路边野餐》《相爱相亲》《暴雪将至》《塔洛》等优质华语文艺电影;同时,世界范围的文艺精品也被爱奇艺收入囊中,如《爱乐之城》《美国甜心》《逃出绝命镇》等近两年席卷北美颁奖季的佳作都在文艺院线中。对文艺片市场的敏锐察觉和优异精准的选片眼光,以及持续布局文艺院线的努力,使得爱奇艺文艺院线有源源不断的佳作上线输出,显示出愈发蓬勃的线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