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女版F4”亮相《创意中国》现场考典故难倒三位嘉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1:22:36

“教育界女版F4”亮相《创意中国》现场考典故难倒三位嘉宾

“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为什么我们说买东西而不是买东北?”“过生日为什么要吃长寿面?”…这些看似已经是常识,那你知道它们每一个的典故出处么?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创意中国》中,四个充满活力和想法的年轻女孩带来她们的创业项目——麻糖小课会给出大家答案。本期的三位嘉宾君紫控股创始人、董事长秦君、新鼎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优胜教育创始人、董事长陈昊也都被她们的热情所感染,方军称赞她们是“教育界女版F4”,已经成为教育培训领域标杆人物的陈昊更是现场向她们抛出“邀请入伙”的橄榄枝,直呼相见恨晚。

麻糖小课是一档专注于提升3-12岁儿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视频课程节目,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国学诗词知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每一节小课时长5分钟,用儿童更容易接受的情景表演方式,讲解一个小知识点。麻糖小课创始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语文教育这个“冷门”领域,是因为她们关注到很多家长选择教育培训班时会偏向英语数学,而忽视掉语文教育。她们开办麻糖小课正是专注于素质语文和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播,希望通过此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

这一点也得到嘉宾秦君的肯定,还以自己的亲身实例表达了对麻糖小课未来发展的看好。她讲到在上国际学校的儿子语文非常差,初中毕业时给她写的信让她十分心酸、感慨,也意识到应该重视培养孩子的语文表达能力,所以语文素质教育未来市场空间是很大的。

在创意中国的舞台上已经亮相了很多女性创业者,麻糖小课项目更是由四个年轻活力女孩组成,方军笑言她们是“教育界女版F4”,男版F4创业成功的例子有很多,他很期待这个女版F4可以成功地走下去。而可以称是场上四个姑娘“同行前辈”的陈昊更是直接开始“挖墙脚”,邀请她们来自己公司上班,真真是相见恨晚啊。

这档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创意中国》,由马丁主持,每期邀请三位大咖担当点评嘉宾,迄今已经播出了七期,共计二十八个文创项目亮相舞台。想知道本周还将有哪些精彩创意的文创项目登场,麻糖小课俘获了嘉宾“芳心”之余是否还成功征服了场上百人投资团?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