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奶瓶》街头采访神回复 家庭宠物限令引共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1:22:59

《小狗奶瓶》街头采访神回复 家庭宠物限令引共鸣

由北京库里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嘉美春天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聚磊成鑫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彭力执导兼编剧、徐小明监制的萌宠萌娃大电影《小狗奶瓶》将于2月2日全国公映。由于电影取材特殊,主创们更多地考虑到了有关家庭和宠物的社会问题,片方今日发布一支“家庭宠物限令”街采视频,神回复与走心反思齐飞的同时,一场关于“家庭宠物限令”的社会话题讨论也由此发酵开来。

80、90后的共同回忆 家庭宠物限令有共鸣

不少80、90后都有类似的回忆,家长对于“养宠物”这一话题的反应常常是一句简单粗暴的“不许养”,或者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养什么宠物”,亦或是突然被告知宠物已被送人。这些遗憾在悠长的童年回忆中很难得到弥补,于是引起了很多人成年之后的共鸣。视频中,受访者表示基本都会有养宠物或是想养宠物的经历,并且也有不少人被家长以各种方式拒绝过。一提起“家庭宠物限令”,有人表示:“以后我的孩子想养宠物,我不会反对。”还有人说:“家长不让养宠物,只能沉迷于‘云养狗’,看着别人家的狗羡慕。”

软萌听话的小动物最能引发小朋友们无限的善良和保护欲,而喜欢却得不到的遗憾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们成年之后对待宠物的态度。采访中,很多年轻人以及新晋父母都表示因为有过“被限令”的相似经历,所以不会限制自己的子女养宠物,但会向孩子强调责任感;还有人表示,小朋友养宠物事实上是利大于弊,“玩物丧志”已经是旧话题,他们更看重的是宠物带来的陪伴意义以及孩子们对于善良和责任的感知。通过这支视频,有网友表示开始思考、正视宠物给家庭带来的积极意义。

《小狗奶瓶》街头采访神回复 家庭宠物限令引共鸣

《小狗奶瓶》不改初衷 为“毛小孩”发声

电影《小狗奶瓶》讲述了女孩好好和小狗奶瓶从小一起长大、互相陪伴的故事,期间它们各自经历了很多——好好出国、奶瓶意外走失、彼此互相寻找并踏上各自的成长和冒险之旅。整部电影以狗狗与萌娃的情感为主线,片中的小狗奶瓶,它有思想、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生存法则。经过一年筹备与拍摄的相处,在所有主创眼里,奶瓶已不仅是电影主演,更是被所有人喜爱的“毛小孩”。

“家庭宠物限令”的存在诚然造成了不少人的童年遗憾,电影《小狗奶瓶》的导演兼编剧彭力曾在采访中表示,他拍摄此片的起因就是觉得现在的孩子普遍比较孤单,缺少陪伴,而狗狗是非常忠诚的动物,它们对待朋友的赤诚、对小主人的亲昵与保护很大程度上会减少孩子们的孤独感。这部影片也希望能借此题材唤起家长和孩子的共鸣,唤起成年人儿时的共同回忆,唤起对人与宠物相处模式的反思。

据悉,《小狗奶瓶》将于2月2日在各大院线上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