烎潮音发布夜艺术家加盟想象力爆表,全明星音乐阵容开创潮音元年

来源:环球网
2018-01-11 14:44:27

110日,由腾讯视频、哇唧唧哇联合出品,哇唧唧哇担任制作公司的“烎·2018潮音发布夜”正式公开第二支概念宣传片,该片由艺术家Kim Laughton创作,利用虚幻引擎创造出特色化的人物与不断奔跑的场景。自活动官宣以来,“镜面”元素就出现在概念宣传片及多组艺人海报中,组成“烎”世界的投射,传递出通过音乐、艺术、科技等文化交流,重建自我、发现世界的命题。

烎潮音发布夜艺术家加盟想象力爆表,全明星音乐阵容开创潮音元年

90后“淘宝艺术家”为烎掌镜镜面概念映射未来

在最新发布的概念片中,两名头部为镜面球的青年在不同的场景中诞生,然后不断奔跑穿梭在不同场景,镜面映射着世界一切事物变化,象征着“万物在烎”的品牌精神,奔跑的行为也寓意着“烎·2018潮音发布夜”对未来不断探索的步伐。此次“烎·2018潮音发布夜”邀请李宇春、莫文蔚、窦靖童、华晨宇、朴树、王嘉尔、贝贝、Mai、毕冉、海尔兄弟HigherBrothers、周震南、马伯骞、毛不易、KOHH、和乐器乐团、机器人乐队Compressorhead、荷兹HeZX玖少年团、DJ-TSUNANOKim Laughton、陶身体剧场、Oskar&GasparHan LeeTobias GremmlerBlake Shaw,共同打造2018开年音乐大秀,,与观众们共同预测属于未来的潮流趋势。

Kim Laughton-是一位英国的影像艺术家,目前居于上海,有媒体评论他为“过去十年间对国内电子音乐界影响最大的视觉艺术家之一”,同时KIM也是一位年轻的90后艺术家。他开设的艺术项目“淘宝媒体”,在网络上展示出众多自己收集的有趣商品图片,由此KIM被称为“淘宝艺术家”。KIM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超过半数的作品都与音乐有联系,今日发布的概念片使用了德国电子制作人Mechatok的音乐。由他设计的“镜面人”的视觉元素也见诸于此前的概念宣传片及李宇春、窦靖童、华晨宇、朴树等艺人海报中。据悉,完整版概念片将于113日的“烎·2018潮音发布夜”完整呈现,这一概念也将成为舞台的重要创意元素。

烎潮音发布夜艺术家加盟想象力爆表,全明星音乐阵容开创潮音元年

“视觉魔法师”与“苦行僧”舞者的身体美学

此外,“烎·2018潮音发布夜”还邀请多位艺术家共同参与舞台创意与音乐形态的创新。与95后少女窦靖童合作的艺术家就是来自德国的“视觉魔法师”Tobias Gremmler。他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痴迷,身跨新媒体艺术、运动图形与界面设计等多领域,曾获得过“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奖。Tobias Gremmler以粒子运动描绘京剧国粹,创作出名为Causality的艺术作品。当实验音乐与高科技互相碰撞,窦靖童的自在音乐世界也将获得别样风情。

另一组来自中国的陶身体剧场同样受邀参与“烎·2018潮音发布夜”,他们是中国首个应邀在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和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的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通过“苦行僧”式的表演,挑战极限。他们希望呈现最抽象、最原始、最具有纯度的身体语言,这也有了他们所强调的“干掉身体”。本次“烎·2018潮音发布夜”,陶身体剧场将携最新舞蹈作品登上这一潮流舞台,展现极致的身体美学。

让“纹身”和“涂鸦”动起来的投影艺术家

2017年的美国达人秀上,Oskar&Gasper通过在人体上展示视频影射,成为史上第一组站着不动也能晋级的选手。他们使人在静态下能够不断发生变化,图案、色彩、甚至容貌都能通过影射改变。Oskar&Gasper的作品视频在国内外网站均获得超高点击量,堪称货真价实的“网红艺术家”。此次他们要与莫文蔚共同合作,在身体投影的加持下,或许莫文蔚将再次突破自我,呈现视听多维度的表演。

同样,“涂鸦夜行侠”Blake Shaw也十分擅长视频投影技术,不同于Oskar&Gasper在人体上的运用,他将视频投影技术用于墙壁涂鸦上,独一无二的“视频油漆”能让视频跟随着油漆滚筒,浮现在墙壁上。他认为:“艺术和文化的结合是必要的,艺术存在于文化之外,同时突破文化本身,迫使文化创造出新生事物”。在本次“烎·2018潮音发布夜”中,Blake Shaw会与王嘉尔共同合作,视觉艺术搭配潮流音乐,或许“烎世界”真的将在当晚破墙而出,带领观众们开创潮音元年。

烎潮音发布夜艺术家加盟想象力爆表,全明星音乐阵容开创潮音元年

艺术碰撞开创“烎世界”潮音元年

“电气工科男”Han Lee也将加入本次“烎·2018潮音发布夜”与朴树合作。Han Lee表达道自己非常喜欢把不同领域的事物结合到一起创造出新的潮流。作为新媒体艺术家,他通过结合任何事物创造沉浸式体验。而他也对此次将共同合作的艺人朴树给出十分高的评价:“他作品中意味深长的歌词非常动人,我需要一些新的想法去完美搭佩他的歌”。或许朴树的音乐作品会被赋予全新的呈现形态。

“烎”品牌不仅注重舞台呈现上的跨界展示,更希望青年文化品牌之间也能够破除圈层界限,共同探寻未来文化发展的趋势。为此,“烎·2018潮音发布夜”联合上百家青年文化品牌及全国多家Livehouse组成开火联盟,聚集音乐、潮流、艺术、亚文化等各个领域,其中有豆瓣音乐、快看漫画、民谣在路上、BillBoard Radio、果酱音乐、淘漉音乐、碎乐APP等。开火联盟共同为青年文化交流,释放多元个性发声。

正如Han Lee所说:“跨界不是一种趋势,更像是人类为了进化出新事物而产生的本能习性”,我们相信,“烎·2018潮音发布夜”作为先锋者,会不断探索音乐与其他文化领域的边界点,丰富音乐的表达方法,亦是探索未来潮流音乐的发展趋势。113日腾讯视频、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线上线下开火在即,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