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来源:红网
2018-01-12 16:32:12

1月9日,由优酷、知了青年、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出品的《了不起的匠人3》在京举办发布会。现场宣布,新一季《了不起的匠人》将以全新视角对“了匠”IP进行全方位的内容再升级。在风格上,《了不起的匠人3》将延续年轻化调性,除了与“了匠”系列深度合作并广受好评的知性女神林志玲再度回归,音乐先锋华晨宇将演唱主题曲。《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将于1月18日正式在优酷首播,即将引发新一轮对传统文化的热议。

《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泛文化中心总经理何冀兵)

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泛文化中心总经理何冀兵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未来优酷将继续为《了不起的匠人》品牌保驾护航。《了不起的匠人》更将在今年春节期间登录中央电视台CCTV10科教频道,成为网生纪录片向国家电视台反向输出内容的典范。”

《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蚂蚁力量发起的公益组织“妈妈制造”,在发布会现场亲手制作了一份工艺剪纸礼物献给节目出品人。这种传统文化与公益跨界的合作,也成为“了匠 N”计划中颇具温暖色彩的一部分。

《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林志玲回归伴“了匠”共成长华晨宇加盟引爆网生一代热议

优酷《了不起的匠人》开创了纪录片与明星跨界的新模式,第三季林志玲欣然回归,担任分享人为节目解说配音,再度与“了匠”IP共成长。此外,《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还迎来“火星人”华晨宇的惊喜加盟,拥有众多年轻受众的90后歌手华晨宇,将发挥其独具一格的先锋音乐风格,为第三季演唱主题曲。华晨宇被称作“不拍戏专注做音乐的流量担当”,出道至今专注于音乐的初心。在年轻一代中,这种专注于自我精神世界,执着于特定领域耕耘的特质是难得的,与《了不起的匠人》传递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

《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在传统文化与网生一代渐行渐远的当下,优酷《了不起的匠人》却精准抓住了年轻人的兴趣点。以“师匠”为焦虑的年轻人展现一种乌托邦式“慢生活”的可能性,以电影级别的影像表达满足90后“颜值至上”的审美需求,以明星跨界形式实现跨圈层年轻受众的话题引爆。《了不起的匠人》在自己的垂直兴趣领域,培养了一群黏度极高的年轻态忠实粉丝。

师徒之道洞察东方传承智慧 优酷助力“了匠”IP品质升级

《了不起的匠人》前两季在优酷凭借电影质感的画面呈现,被观众称赞为“将纪录片拍出了电影大片既视感”。《了不起的匠人》以“匠人”为切口呈现瑰丽的东方文化,前两季全景展现了惊艳的东方器物与技艺,在优酷的播放量破2亿,频频刷新优酷纪录片品类的播放记录,良好的口碑成为纪录片领域的一匹黑马。更因其在纪录片上的内容创新,《了不起的匠人》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2016年优秀国产纪录片”斩获多项纪录片大奖,并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褒奖与力荐;也凭借出色的内容营销,在中国广告长城奖、国际广告艾菲奖、中国内容营销金瞳奖等多个营销行业权威评选中拿下共计22个分量十足的奖项。

《了不起的匠人3》强势回归优酷 火星人华晨宇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了不起的匠人3》将以电影化的叙事结构搭载文化科普,通过戏剧手段将知识性内容呈现得更具吸引力和可看性。在时长上,第三季仍然保持了20分钟一集的长度,通过至臻至美的镜头语言,呈现电影级别的视觉品质,保持该系列一贯“小而美”的风格。与此同时,《了不起的匠人》三季都落户优酷平台,对于这样的互联网微纪录片标杆式IP,优酷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孵化平台,在大力扶植“了匠”优质纪实内容的同时,联动阿里大文娱资源创造纪录片IP新玩法。优酷为“了匠”品牌所做的发力布局,体现了其在纪录片领域的价值影响力与承担文化传播的自觉和担当。

据悉,由优酷纪实、阿里影业一起参与的《了不起的匠人》大电影也将在2018年开拍。1月18日,上优酷,看《了不起的匠人3》,享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