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2018-01-13 09:54:10

号称娱乐圈佛系女星的刘亦菲今天被自己送上了热门。

要说刘亦菲,大家平时的印象大多是不急不躁,低调好脾气,然而就在昨晚凌晨,她发了一条仅有“呵呵哒”三个字的微博。此言一出,网友瞬间炸了锅。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谁惹恼了我的佛系爱豆”

“妈妈呀简直就是一出狗血剧!”

大家翻看刘亦菲微博后惊奇发现,她已将曾经转发的电视剧《南烟斋笔录》官博全部删除,甚至在她的关注人中,完全找不到南烟斋笔录。

对此有网友说,刘亦菲之所以在半夜大发雷霆,是因为《南烟斋笔录》狠狠坑了她一把:力捧新人,减少刘亦菲的戏份,甚至比她的还多,刘亦菲觉得这样根本就是不按约定合作,所以决定放弃。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但另一方面,也有网友透露,刘亦菲这么做,其实是因为杨采钰的点赞。

要说杨采钰和刘亦菲,也是一出狗血剧,杨采钰以《芳华》中漂亮的林丁丁而出名,但她似乎和刘亦菲不怎么对对盘,前几天更是点赞了一条关于“刘亦菲与其干爹陈金飞三观尽毁的黑料”的微博。爆料中称,因为陈金飞有了杨采钰这个新欢,才让刘亦菲有了自由。而刘亦菲的这个呵呵哒,正是对杨采钰点赞的回应。

但不管怎么说,这件事红了,又再一次让大家想起了“干爹”这个词。

而这一次,刘亦菲没有做任何回应。

从出道到现在,刘亦菲给人们最大的印象,其实莫过于“误解”两个字。

虽说一直以来天仙姐姐的观众缘始终不错,可是在赞美的背后,误解、诋毁始终存在。这个敏感的少女,从一开始的不断辩解,渐渐选择了沉默。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2005年,向来关注百姓生活而对娱乐圈不感兴趣的法制节目《今日说法》专门开了一期,只为澄清社会上对于刘亦菲的不实谣言。

原来,这个在当时因为《金粉世家》、《仙剑奇侠传》等热播剧大放异彩的少女,在一夜爆红的同时,各种各样难听的传闻也迅速飞涨了起来。

“干爹等于金主”这个恶意满满的等号让刘亦菲和教父陈金飞的关系在观众眼中从普通的亲子变得暧昧迷离,即使刘亦菲百般解释“只是世交的教父”、“后来做了经纪人”,但也改变不了大家审视的目光。而“双性人”这种更加恶毒的词汇,更是让这个当时还没有成年的少女和家庭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2017年注定是中国电影风起云涌的一年。

这一年以《战狼2》为首的优秀电影斩获了大量的票房和口碑,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IP电影却没有发挥其作用,票房出现大量的扑街,甚至《三生三世》还爆发了“原作抄袭”、粉丝“锁场”等巨大的丑闻。

在这个过程里,遭受非议最大的,依旧是刘亦菲。

一直以来刘亦菲始终以神仙姐姐的形象示人,事物终有两面,良好的观众缘也意味着角色的僵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刘亦菲的演技和戏路,是不是只会演女神。在这样的环境下,刘亦菲也试图改变自己,想要去扮演各种类型不同的角色。

然而就在这时候,她出演了“三生三世”。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为什么刘亦菲要出演这样的抄袭剧?”

“她不是不想做仙女了么?”

“呵呵还是为了钱吧…”

“看看现在,票房扑了吧,活该!”

“真是票房毒药!”

……

各种各样饱含恶意的言论包围了她的微博和各种社交网络,和以往一样,刘亦菲还是选择了沉默。

但有多少人知道,白浅这个角色,是二十四万人推选她去演的,而她接下这个和自己过去没什么区别的戏,只是单纯地想要满足粉丝的愿望呢?又有多少人知道,娱乐圈是个封闭的小圈子,刘亦菲本人更是对言情小说没什么兴趣,更爱看哲学和心理学书籍的她,又怎么可能立刻弄明白这个ip是原创的还是抄袭的呢?

票房毒药、变性人、选片无能……各种各样的猜测,即使是法律手段,也停止不了的恶意。

“如果有误解,我永远不会解释,没有意义,人们只会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她选择了沉默,误解却始终无处不在。

“我不相信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你要觉得自己老是受伤害的话,你可能真的会这么觉得,但是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且不要追求一定不受伤害,或者一定要给人认可的话,就顺了。”

沉默有用么?刘亦菲说,是的。

生活中的刘亦菲,其实是一个通达、沉稳,甚至有些不善言辞的女性。

很少更新微博、哪怕是拿到了《花木兰》的女主角,也照旧乐呵呵地发微博庆祝和朋友的聚会,直到粉丝们急哄哄地说“姐姐你怎么还不说呢”才后知后觉地发了一张自己和花木兰的“合影”照。

记者问她你去年收获了什么,她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一脸懵逼地想“我去年干什么了”,面对外界的质疑,她笑笑,却沉默不言。

但她也是热爱表演的,也希望能有所突破。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呵呵哒”的微博愈演愈烈,很多人猜测是因为杨采钰点赞微博有关,并暗猜陈金飞和刘亦菲已经有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但殊不知这一点刘亦菲在多年以前已经做过解释,他们仅仅是正常的世交关系和工作关系。

面对着诸多的误解,刘亦菲还是和以往一样,淡淡微笑,沉默着拿着一个又一个口碑票房双丰收的角色,给观众不断的惊喜。

“我不太喜欢这种描述的方式,给自己塑造一个印象,然后只要不是那样的戏就不接了,经年累月下来,就会成为自己的禁锢。喜欢那个作品,因为很极端、极致,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种可能性,极端的东西,不管是极端的平静,还是极端的喜悦和悲伤,都是最有感染力的。”

正是长年累月无声的努力,才给她带来了足以接下《花木兰》女主角、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迪士尼的“东方公主”的实力,震动整个娱乐圈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而她却依然淡淡的,甚至微博都是在粉丝的一再提醒下才发布

事实上,所有号称爱她为她好的人,都不过希望刘亦菲永远保持着天仙的形象

一旦她在任何程度上有所违背便表现出失望至极的样子,其实是非常自私的体现

刘亦菲却一直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在这个流量为王急功近利的时代,佛系的随着自己的性子自由生长,一次次不计名利得失的尝试转型

这种努力,谁又能说是毫无意义的呢?

《烽火芳菲》中尝试单身母亲角色的她,在拍摄前便被人怀疑,这种电影是否符合市场热点,她不在意并凭借着《烽火芳菲》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并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有没有热点不重要,作品品质才重要

《二代妖精》也一样,电影预告才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扼腕叹息,说刘亦菲票房毒药选片无能又接烂片,她也不辩解,但电影上线后她再次征服了大家——用一种看似蛮力却又与世隔绝的天真,以至于无数人在微博上摇旗呐喊:希望有一只小白可以捡垃圾养活自己……

古灵精怪的狐妖形象,也让大家纷纷感慨刘亦菲找到了一条不错的戏路。但恐怕没几个人知道,拿到这个角色之后,刘亦菲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动物的行为习惯,只为了让自己更加接近片中的小狐妖。

就连她最近代言游戏,也引来一片哗然,许多人表示不解觉得她“天仙一样的人为什么要自降身价代言游戏”。但从她的角度来说,或许并无其他、只不过是自己尚未尝试过的事情希望增加自己的体验——在《天使纪元》中,她首次出演西方魔幻形象、化身黑白天使一人分饰两角,同时担任象征智慧的日曜天使和象征力量的月影天使。黑白共生日月同辉的去诠释善恶。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

1月11日,刘亦菲代言的游族网络2018开年大作MMOARPG《天使纪元》即将全平台公测

喜欢一个人,不要永远停留在嘴上的苛刻与指责,多关注与支持作品、在过程中感受她的变化才是正经事啊

一句轻描淡写的“呵呵哒”背后大概是刘亦菲这么多年以来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