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在奔跑》首映 宁浩称“作为电影人看完不惭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4 16:45:54
 
 

《我的影子在奔跑》首映 宁浩称“作为电影人看完不惭愧”

五年浮沉《影子》终见曙光 潘粤明赞其“好饭不怕晚”

《影子》是一部历经五年浮沉的电影,该片原本定于2013年6月上映,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迟迟未能与观众见面。五年之中,《影子》参与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电影节与电影展,并且收获颇丰。29次入围,8次获奖,如此佳绩对电影来说是极大的肯定与鼓舞。制片人丁文剑在首映现场数度哽咽:“五年,对于我来说时间太长了,在我最迷茫与彷徨的时候,正是大家对于《影子》的认可让我看到了方向。不管今后的票房如何,我都无愧于心了。”导演方刚亮也表达了对电影的信心:“《我的影子在奔跑》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首映现场,一众明星好友纷纷到场为影片站台。谢飞导演表示:“这部电影的公映说明了影视市场的发展变化,从娱乐转向多元,是一种好现象。”演员潘粤明则呼吁:“好饭不怕晚,希望大家多支持好电影、好导演、好演员。”导演赵宁宇说:“之前艺术电影市场并不好,但2017年是一个节点,冷冰冰的票房数据背后开始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演员王学兵也称:“方刚亮导演当年的愿望是做一名职业导演,现在很多导演并不职业,所以方刚亮导演值得尊敬。”演员田沅表示:“很多女演员都怕演妈妈,但是张静初敢于素颜出镜挑战妈妈的角色,值得称赞。”而演员黎一墨也表示:“制片人丁文剑对电影艺术的坚持和追求,令大家骄傲和自豪。”片尾曲演唱者曾轶可也说道:“虽然我们年龄会长大,但是纯真的心会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