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上演高甜版大结局爱奇艺打造出这个时代最好的青春剧范本

2018-01-15 16:36:09

由爱奇艺出品全景式青春剧《你好,旧时光》于1月12日晚正式收官,并为用户奉上高甜版大结局。 截止目前,该剧播放量已达11亿,豆瓣获8.6分高口碑好评。流量口碑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共同奠定了《你好,旧时光》行业青春剧标杆作品的地位,也有力彰显了爱奇艺对青春题材作品的高超塑造能力。《你好,旧时光》自上线以来,就凭借题材创新、温情风格,迅速吸纳了许多忠实粉丝,并多次登上微博电视剧榜、热搜榜TOP1,高品质的制作水准更是屡次成为行业解读的典范。继《最好的我们》后,《你好,旧时光》再造青春剧口碑神话,也将青春剧的制作推向新的高度。

用户审美趣味的不断提升,促使市场亟需产出好内容、好故事来迎合用户不断推高的需求。作为最懂用户、最懂内容的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逐渐形成了一套纯熟的产品运营思维。《你好,旧时光》获口碑流量双丰收的优异成绩,正是爱奇艺在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基础上,凭借精准内容判断力和强大平台运营力共同作用的成果,也是对爱奇艺头部内容运营实力的集中展现。在播出期间,爱奇艺更是充分调动平台内外资源全方位助推《你好,旧时光》热度爆发,并根据用户反馈重装上线高甜版大结局,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

《你好,旧时光》上演高甜版大结局爱奇艺打造出这个时代最好的青春剧范本

不仅如此,在打造《你好,旧时光》时,爱奇艺首先精准定位用户群体,布局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青春题材。在内容上,爱奇艺创新升级“全景式青春”呈现方式,打造一代人青春成长群像,引发深层次情感共鸣。在制作过程中,爱奇艺再度合作《最好的我们》升级版团队,由青年电影导演沙漠执导,并选取最适合剧中青春角色定位的95后新锐演员李兰迪、张新成作为主演,力求最大程度的真实还原校园旧时光。从《最好的我们》到《你好,旧时光》,在成熟的产品线运营思维牵引下,爱奇艺初步实现了品质内容的工业化生产。

从定位核心用户引发情感共鸣,到高品质内容呈现推动口碑发酵,再到精准运营实现流量爆发,爱奇艺积极布局产业链的上下游,这种对产品的全链条运作思维,再次向行业展示了爱奇艺现象级内容打造的核心方法论。《河神》《无证之罪》《你好,旧时光》等众多爆款内容的产生,反射出爱奇艺内容经营理念的正确与成效。2018年爱奇艺还推出“百部大剧”计划,超一百部优质大剧内容将在爱奇艺轮番上线,无论是数量、体量还是质量都将颠覆纯网内容市场的格局,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为行业输出更多优质内容,推动内容产业的进阶和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