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

来源:中国网
2018-01-15 18:17:00

如果有人细数娱乐圈2017年最火爆的节目,《中国有嘻哈》绝对备受瞩目,而作为双冠军之一的GAI,现如今又因在《歌手》中的开场曲——《沧海一声笑》被疯狂刷屏,独树一帜的重庆说唱和歌曲本身豪情满怀的武侠氛围,将所有听众俘获在江湖侠客情怀之中。还没听过这首歌的朋友们建议大家可以去独家收录《歌手》全部音源的腾讯音乐娱乐搜来听一下,绝对不虚此行。

完美演绎,如此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沧海一声笑》你听过么?

如果说黄霑的《沧海一声笑》是寂寥和狂傲的,是清风明月的独孤求败,那么出身市井的GAI爷的《沧海一声笑》则是热闹和固执的。不同与其他版本用竹笛、古筝渲染出的仙气缭绕,GAI的《沧海一声笑》自前奏起就不断蓄积节奏势力,仅通过开口便紧紧锁住听众耳朵,配上GAi独一无二的沙哑浑厚的嗓音,瞬间点燃现场,听得观众纷纷起立。不得不说,GAI在说唱和旋律段的情绪速度调整十分专业,这也是他为什么具有强力舞台控场能力的原因。

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

另外GAI自己填充的说唱歌词也十分有味道,夹杂的重庆发言的rap令人耳目一新,歌词混杂了武侠浪漫、四川方言的烟火气、中二和市井幽默,一句“我命硬学不会弯腰,一山还有一山高”道尽无数滋味,其中蕴含的中国嘻哈哲学可能是这些年世事起伏给GAI留下的深刻烙印和宝贵财富。难怪粉丝纷纷调侃:“真是太嚣张了,连从头到尾散发着绿光的舞台,都挡不住GAI的魅力四射啊。”

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

  拒绝佛系,他是台上张狂台下腼腆的耿直GAI

作为中国本土川渝嘻哈的代言人,GAI的可开发空间潜力无疑是巨大的,他耿直天然的人设、扎实的唱功、具有颠覆作品性格的演绎能力,甚至带些痞气、肆无忌惮地台风,都令他在如今的华语乐坛独树一帜。

更加分的是,GAI台前台后的“反差萌”,不仅大批圈粉,更让路人好感度直线飙升。台上是痞气狷狂的说唱歌手,怼天怼地,台下却带点腼腆,举止有礼,还在微博上用“命硬学不会弯腰”的歌词和自己90度弯腰感谢观众的对比图自黑,性格也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

台上张狂,台下腼腆。

台上做戏,台下做人。

GAI做到了。

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

  前路慢慢,手握嘻哈音乐与流行音乐一路前行

GAI说过,在他心中,嘻哈音乐与流行音乐没有泾渭分明的界线。

他觉得,在音乐的国度里,是没有流派的区别的。音乐就是音乐,只有喜好之分,没有高下之别。这句话,GAI确实有说的资本。《中国有嘻哈》之后,他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化身铁齿铜牙纪先生,所唱的,全是流行歌曲。那么优美的声线,那么宽广的音域,那么高明的技巧,令猜评团一直以为,这是一个专业的歌手,并且,已在歌坛成名很久,出过片,发过歌。任何人都没有想到,他是一个rapper。是一个刚刚出道的新人。

现在,GAI开始不断出作品,不断在主流话语圈发出声音。他推出了专辑《虎山行》,一发片,立刻登上了榜首。《我要上春晚》中,他拿到了《我要上春晚》的直通票,被朱军和央视盛赞。

直到今天,他登上《歌手》的舞台,一开嗓就是满满惊艳,凭借改编流行歌曲加原创rap的《沧海一声笑》夺得了全场第三,内地歌手第一的

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

这届《歌手》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腾讯音乐娱乐已经抢先一步,独家收录歌手全部音源,粉丝们听歌热情高涨,微博上也热议纷纷,无论是有天籁之音之称的张韶涵还是占据摇滚半壁江山的汪峰,再加上早已成名的结石姐jessie j,个个都是实力雄浑的乐坛前辈,但GAI还是单枪匹马博得满堂彩,并获得了第三的好成绩,令人更加期待可塑性极强的他下一场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一介草根,终成GAI氏英雄。这样一步步靠着音乐稳扎稳打提升自己的GAI,最终能成长到什么高度,真是让人期待。

最怕痞子唱情感 歌手GAI《沧海一声笑》玩出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