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携手一直播推出《黄金十秒》 强强联合收割直播问答红利

2018-01-17 15:24:42

近日,一直播新一期的直播问答节目《黄金十秒》已正式对外上线。据了解,自1月17日起, 《黄金十秒》每天开设12:30、20:30以及23:30三场活动。其中,单场问答奖金额最高提升至200万元,用户只要通过一直播参与答题,便有机会瓜分多重大奖。

据了解,一直播《黄金十秒》直播问答节目的推出具有深远战略意义。《黄金十秒》,在一下科技的移动视频生态的加持下,将充分发挥自身明星资源、内容制作方面的优势,以 “直播+综艺”的模式,通过知识问答提升用户体验,推动一直播在内容层面的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据业内人士透露,微博也将对《黄金十秒》开放入口,携手一直播入局直播问答,届时,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微博,参加直播问答活动,瓜分奖金。《黄金十秒》基于社交+直播+综艺的模式,将使得微博和一直播双方强强联手收割市场红利,而直播问答市场也将因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微博的介入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微博携手一直播推出《黄金十秒》 强强联合收割直播问答红利

 

“每天3场、200万奖金” 一直播重金投入直播问答市场

据了解,一直播《黄金十秒》最新版本已于近日上线,在一直播“发现”页面也更新成了《黄金十秒》专题。值得一提的是,直播问答市场经历了近两周市场“发酵”后,已呈现从早期野蛮增长逐渐回归到理性的态势,加之用户也基本已经掌握了直播问答节目的规则与技巧,注重问答内容互动形式和奖金激励度。而《黄金十秒》新版本推出,恰好抓住了以上两点。

据了解,在全新上线后,《黄金十秒》开始以每天三场的频率,分别在12:30、20:30以及23:30举行。在1月17日当天,《黄金十秒》全天奖金总额已经达到了200万元。除了现金大奖之外,一直播还推出了金币奖励,每期《黄金十秒》节目都将送出100万金币大奖,参与用户,只要答对前6道题,就可以瓜分百万金币大奖,答对12题即可瓜分当期现金大奖。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分享邀请码邀请好友下载一直播进行答题来获得复活卡。每场节目都可以复活一次,帮助用户大大增加了瓜分最终大奖的机会。

《黄金十秒》以切身实地让用户受益的理念,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关注,纷纷参与直播进行答题。目前,已有超过百万用户瓜分到了高额奖金,而微博与一直播的携手,也必将会使更多用户分得奖金。

直播下半场 一直播瞄准的是“直播+”的内容升级

微博携手一直播推出《黄金十秒》 强强联合收割直播问答红利

进入2018年,直播行业的下半场洗牌进一步加剧,相关数据显示,娱乐直播市场的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趋缓且用户活跃度也有所下降,拉动直播平台新用户增长,同时激活平台存量,成为各直播平台的发力方向,而在直播下半场,能够真正留存用户的还是优质内容。

一直播平台在《黄金十秒》上线之初就将其定义为一档“直播+综艺”的节目,是在直播平台开展的类似于《开心辞典》、《一站到底》、《幸运52》的知识问答节目,是为了直播平台的长远发展、内容升级而开创的节目。

目前,一直播从最初的泛娱乐市场切入,和众多垂直细分的领域结合,已经覆盖了超过40多个领域的垂直细分内容,并衍生出了“直播+公益”、“直播+政务”、“直播+医疗”等众多“直播+”模式,此次的《黄金十秒》,既是一档直播问答的节目,同时,也是一直播在“直播+综艺”方面的尝试。

一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十秒》的推出,创新性的将“直播与综艺”应用结合,对提升直播平台内容质量、推动直播平台内容产业升级,真正让内容来吸引留存用户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微博携手一直播入局直播问答 《黄金十秒》背后生态实力再度升级

直播问答节目,以有趣的知识问答、高额奖金吸引了用户关注,无疑起到了激活老用户、增加新用户的作用。而当前直播问答市场也面临着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当直播平台以单纯的高额奖金来吸引用户时,高额奖金一旦消失,用户也将随之流失,因此,直播问答市场能否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还在于直播平台的根本实力与生态布局的支撑,而《黄金十秒》由微博和一直播联合推出,以“直播+社交”的模式,在战况激烈的直播问答中,打造出了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目前,一直播全网用户渗透率超过五成,是国内最大直播平台,已经拥有了强大的资源优势,同时,一直播也与母公司一下科技旗下秒拍、小咖秀两款产品形成了一个优势互补的移动视频生态矩阵,这个生态矩阵已经成为了一直播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指出,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81亿,牢牢占据社交媒体龙头地位。一下科技通过将自身的移动视频矩阵与最大的社交平台微博相结合,达成N+1战略。N+1战略加持下,“移动视频+社交”的模式,使得一直播平台的内容能够在微博达到二次传播。此次,微博携手一直播通过《黄金十秒》入局直播问答,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微博参与答题的同时,分享与互动更加方便,传播效果也会升级。

在微博和一直播的双重发力之下,《黄金十秒》既有直播平台的内容制作能力和直播技术支撑,又有社交平台流量资源的支持,二次传播的宣传推广,在众多直播问答节目中已经形成了突出优势。

微博作为最大社交平台,利用自身优势和一直播强强联合推出 《黄金十秒》,将使得双方能够同时拥有直播问答节目所带来的用户的增长与活跃,以及内容的丰富。如今,已经有诸多广告主进入直播问答领域,直播问答的变现模式也逐渐清晰,此次微博和一直播的强强联手,也可谓是收割市场红利的强强联合。

业内人士对此评论称,直播问答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而整个市场不再是产品层面单点的竞争而是企业生态链的竞争,围绕平台获取流量、保证留存及商业化变现等问题,将考验直播平台的综合实力。“撒币”的竞争本质,在于直播平台自身的资源实力,也在于平台的生态实力。毫无疑问,在这场对于实力的考验中,一下科技通过自身的移动视频矩阵的布局,再加上与微博的战略合作,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实力优势。

在直播问答的风口之上,一下科技与微博N+1战略,必将赋能《黄金十秒》爆发出“直播+”的价值爆发,同时也将探索出更多内容玩法,推动直播问答的产业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