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高品质音效 为你还原《歌手》第二季励志歌曲梦里花

2018-01-18 15:26:56

1月12日晚上,一袭白裙的张韶涵,大方幽默地在《歌手》第二季中介绍自己出场:“接下来这位歌手是华语乐坛的一位巅峰级唱将,究竟有多厉害呢?仅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一年,在8亿人都在听的潮音乐app——QQ音乐里,她的歌曲播放量已经接近9亿次,登上QQ音乐巅峰榜的时间达到45周。她就是张韶涵……”观众们瞬间被逗笑了。空灵纯洁一如当初,还加上了在时光里磨砺出来的从容和镇定。这真的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张韶涵。

QQ音乐高品质音效 为你还原《歌手》第二季励志歌曲梦里花

2003年,年仅21岁的张韶涵凭借经典台湾偶像剧《海豚湾恋人》火速走红。她演唱的剧中的插曲《遗失的美好》成为热门金曲,陪伴了多少人青春最初的懵懂。从这之后,张韶涵的人生更像是开了挂一样,她的很多歌曲都成为当时的最流行歌曲。《欧若拉》、《隐形的翅膀》它们以前装在我们的MP3中,后来在我们的QQ音乐里,时不时出来单曲循环。

这位在QQ音乐一年播放9亿次的歌手,从来都是用户们的宠儿。时隔多年,当《梦里花》这首歌在《歌手2》的舞台上再次被她唱响,无论是观众还是一直喜爱她的歌迷,无不被深深感动。其实张韶涵大火的歌有很多,但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她选了并不是最红的《梦里花》。当年这首歌,主打的概念之一是励志。这也是励志第一次被演绎得如此空灵。当年唱这首歌时,她还是个单纯的青春女孩,如今再次唱起,你才懂得了她的力量。

这是一种时光砥砺出来的举重若轻的力量。就像在《歌手》第二季舞台上,她能坦然地带一些小骄傲说出自己在QQ音乐那些令人惊讶的数字。毕竟,这里的8亿用户,用9亿播放量的证明了她在大家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分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