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圆梦”特别直播温暖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0:07:40

2018年1月18日,2017年度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心圆梦”特别直播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全媒体直播间举行。本次直播是音乐之声2017年度“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的收官活动。节目公布了2017年度“我要上学”活动的资助成果,募集善款总额为 806万5158元。将定点资助甘肃、陕西、青海、贵州、云南、江西等省份的四千多位贫困留守儿童三年的生活补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刘晓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了活动。来自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为特别嘉宾走进直播间与爱心乐队果味VC 共同参与了此次直播节目。

1月18日上午,音乐之声DJ徐曼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故宫,对于第一次来到北京走进故宫的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文化之旅。在晚上的直播节目中,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听众一起分享了“我要上学”活动带给他们温暖和爱。爱心乐队果味VC倾情演唱了2017年度“我要上学”活动的主题曲《娃娃》。节目同时在央广网、央广新闻客户端、唱吧直播间、火星直播app进行了视频直播,获得4万多在线收看的视频直播数据,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依托MusicRadio音乐之声于2003年创办的品牌公益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由中央主流媒体组织的年度大型慈善活动。该活动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强力支持下,以其巨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辐射力,为我国公益事业,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品牌之一。15年来,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足迹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100多个贫困县、乡,截止2017年12月募集善款总额共计7199万余元,捐建“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18所,累计资助贫困地区儿童超过5万6120名。

“我要上学”活动一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音乐之声的老朋友“五月天乐团”2017年又赞助了700余位学生。美赞臣营养品(中国)公司对此次爱心直播也提供了全程支持。2017年,美赞臣还为“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全明星乐读者”和“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爱的一公里”提供了公益支持,并组织员工积极参与爱的一公里活动,用行走的力量奉献对留守儿童的爱心,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共计资助了126名留守儿童,助力他们实现的上学梦。

用爱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未来,音乐之声也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帮助弱势群体和孩子们实现梦想,将爱心持续传递下去,承担起构建和谐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